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南睢县:做好一双鞋 打造中国新鞋都

河南睢县:做好一双鞋 打造中国新鞋都

2020-12-11

来源:全景商丘

作者:


阿迪达斯、耐克、斯凯奇……不管你在全国哪个城市买这些品牌鞋,都可能出自商丘这个县!记者带你走进“中原鞋都”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看一双鞋子如何带动一座城市,实现制鞋产业高质量发展。

嘉鸿鞋业工厂里工人在制鞋 冉晓晖 摄

嘉鸿鞋业作为第一家入驻睢县的制鞋企业,见证了睢县制鞋业从零基础发展到“中原鞋都”。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蒲生和说:“过去刚来的时候是孤军作战,没有什么产业链,我们只有两条产业生产线,每年的生产能力还不到100万双。随着这几年的发展,睢县形成了完备的制鞋产业链,目前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1000万双成品运动鞋,年收益额达到8个亿。”

如今,包括嘉鸿鞋业在内的近百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纷纷落户睢县,这离不开当地始终坚持的“盯准一双鞋,选准一条路,横下一条心,做大做强制鞋业”的发展理念。

睢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静洲说:“这几年我们紧紧围绕着制鞋产业,做到延链、补链,目前集聚区务工人员已经达到了8万多,既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又提高了务工人员收入,家门口就业还能兼顾家庭,现在,我们已由‘孔雀东南飞’,变成了‘燕回巢’。”

截至目前,睢县制鞋业产能达3亿双,占全国休闲运动鞋总产量30%以上。睢县用八年时间,实现了制鞋产业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散到聚的转变。睢县被誉为“中原鞋都”“中国制鞋产业基地”,成为除福建晋江之外全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休闲运动鞋生产基地。睢县县委副书记龚学超说:“目前睢县整个制鞋的产业链非常齐全,下一步要提升我们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真正实现睢县产业发展的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把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我们从‘中原鞋都’向‘中国鞋都’的转变。”

(原载于2020年11月15日河南广播台大象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