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浙江有两座城市因为皮革出名

浙江有两座城市因为皮革出名

2020-11-16

来源:一点资讯,浙里有故事

作者:

了解过或者做过皮革生意的朋友们都知道,皮革是一个产自东北的东西,而千里之隔的浙江,却是皮革产业最多的地方。浙江中有两座城市都因为皮革而出名,不过一座城市是因为皮革而发家致富,一座城市却因为皮革弄得声名狼藉,这两座城市就是温州和海宁。

温州在上个世纪就已经遍地是皮革厂了,不过一直没有多大的名气。在许多人的第一印象中,温州的皮革价格虽然便宜,但是质量始终是差强人意。有一句来评价温州的皮革的俗语:温州货,没好货,三秒破,可见温州皮革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一直不是很好。

而几年前的一首“江南皮革厂”更是添了一把火。“江南皮革厂”的事情真假我们不知,但是全国各地以这个名头来低价出售一些质量低下的皮革却是实实在在的发生了的,他们打着清仓处理的口号,销售一些质量欠佳的产品,这就导致温州的皮革产品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再一次的大打折扣。

而另一座因为皮革而走红的城市海宁,在全国都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像人们提到海宁,大家首先联想到的就是海宁皮革城。海宁皮革城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皮革市场之一。海宁的皮革称得上是物美价廉,现如今,海宁的皮革生意已经不再局限于国内,开始接轨国际潮流了。在海宁,有不少游客都是为了专门去一趟海宁皮革城才来的。

海宁只是嘉兴的一座县级市,更不是皮革的原产地,为什么会将皮革生意做得这么大呢?海宁的皮革热潮可能比温州开始的更早一些,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海宁的皮革生意就已经遍地都是了,他们虽然没有原材料,但是通过向别的地方采购,再进行加工,大多数海宁人都是因为这个赚到了第一桶金。

温州的皮革生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虽然价格有优势,但是质量同样得提上来。海宁则需要跟着时代潮流,稳中求胜的让皮革生意更上一层楼。对于这两座都是因为皮革而出名的城市,一座声名狼藉,一个名扬四海,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