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未来的制革商—— 林 立

未来的制革商—— 林 立

2020-05-2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ZDHC基金会亚洲区总监 林 立


非常高兴与大家分享ZDHC基金会的项目,ZDHC是2011年由阿迪达斯、李宁、彪马、耐克等世界知名相关品牌参与成立的,目前已经有23个签约品牌,还有33个价值链伙伴、14个行业商协会,ZDHC基金会大家族中有70个成员单位。ZDHC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我们也做出承诺,所有的资料,所有的标准在网站上可以免费下载获取。无论是服装还是鞋业,希望到2020年在供应链实现化学有害物质零排放。

我们的目标到底是什么呢?首先希望在执行层面上能够做到可持续的发展,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客户。另外通过产业内、行业内合作,ZDHC参与方携手合作建立我们的标准,并执行落地,更好地实现危化品管控。

ZDHC利益相关方携手合作,所创建的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涉及到危化品的管理控制及其标准手册MRSL和可持续发展。ZDHC聚焦三大领域: MRSL研究制订、审核、废水排放,并确保工厂执行方面严格持续。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需要对整个流程进行控制、收集并对有关数据进行披露。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是培训,对于ZDHC大家族,我们所创建的不仅只是那些标准,还有对标准的培训,帮助他们对整个供应链更好地理解,提高化学品管理,最终实现ZDHC有害化学物质的零排放。

ZDHC比较关注的是生产限用物质清单MRSL,对于ZDHC的MRSL所代表的清单是一系列的化学品。2015年12月31日起我们也发布了皮革产业的MRSL。只要你和ZDHC成员一起合作,你就要关注是不是你能够满足MRSL这样的标准。所有的化学品不限于做鞣制的或者是做染料的,采购这些化学物质的时候,都必须满足ZDHC相应的要求和标准。

关于排放物的控制,2016年11月份发布的废水控制标准,目标是降低废水里所含的有害化学物质含量。第一版废水处理指南在行业里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现在正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和完善。

关于皮革行业的制革厂,我们除了需要关注来料的控制,还要确保所有化学品、废水排放都符合MRSL的要求。有的供应商,对于什么能用,什么不能用并不是特别的清楚, ZDHC平台及其数据库,不但能对采购产品进行搜索,作为采购清单,还可以搜索企业是否通过了认证。这个平台已经上线了,今年6月份开始试用的。ZDHC品牌还有制造商都可以使用这个平台,2108年第一季度,我们会对非ZDHC品牌和供应商开放数据库。除了针对化学品的平台之外,还会有针对废水的在线报告的平台,也就是废水控制和检测结果的平台。我们希望到2020年的能够实现有害物质的零排放。化学品平台,从去年开始我们已经进行了内部测试,也邀请了全球一些化工企业在平台做了注册。他们的产品会实时更新并显示在网络上,这样很容易确认你购买的产品是否符合ZDHC要求。还有一些产品是通过了第三方的认证,ZDHC会与第三方直接联系确认是否通过了验证。用户可以用手机或电脑接入这个数据库,了解你所使用的化学品是不是符合MRSL的要求。MRSL有 4级,可以帮助ZDHC的品牌对自己的供应商进行良好管理,保证化学品都合规。

ZDHC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全面的化学品管理的方法。除了原料控制、排放控制,还有现场的化学管理。这场比赛一样的工作正在进行,我们希望能够降低供应链上不必要的重复工作,我们希望能够实现统一的标准。通过ZDHC MRSL和ZDHC废水指南,希望它能够作为皮革行业全球化的一项标准。我们不是代表某一个品牌,而是希望ZDHC的各个伙伴能够通过合作来共同达到我们的2020年的目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