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闻>

 第一届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审会在京举行

第一届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审会在京举行

2013-07-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08年7月12-13日,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审会在全国总工会办公大楼举行。

12日下午2时,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以下简称“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查学明主持。“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贾艳敏,“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出席了本次组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评审过程中要本着公平、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保证质量、严格把关,保守商业技术秘密,对企业负责,并对来自全国各地优秀、资深的皮革行业专家评委表示亲切的问候与感谢,为其颁发聘书。会上,评审专家代表发言:一定领会组委会对评审标准的要求,严把质量关,做好评审工作。

随后,“创新奖”评审组专家评委本着公正、科学、负责的态度开始了紧张的项目评审工作。经过一天半的技术评审,评审组专家提出评审意见和奖励等级建议,报“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经审委主任张秋俭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步正发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贾艳敏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贾艳敏等领导,在全国总工会办公大楼6层第一会议室接见了“创新奖”评审组的专家评委,并作了重要发言,体现了全国总工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会上,“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徐永系统介绍了此次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合开展“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以及本次评审会情况。徐永指出:为了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国家“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促进企业自主创新,采用科学先进、经济合理的节能减排技术,推动皮革行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9月中国皮革协会六届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皮革行业环保创新奖”提案的决议》,在2008年年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全国总工会年度联席会议上,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商定,联合开展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前瞻性地引导行业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依靠科技进步来促进行业节能减排领域成熟先进的技术在行业内的推广,是促进行业节能减排、环保自律的公益性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中国皮革协会会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设立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制定了《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奖励办法》和《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实施细则》。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负责该项奖励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地方皮革协会和地方产业工会负责本行政辖区内对创新奖申报项目的推荐及初审。

今年4月中旬,中国皮革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按照评选要求,各地方皮革协会和产业工会严格掌握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组织了本地区的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申报企业按要求提交《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申报书》及相关材料。各地方皮革协会和产业工会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初审,提出初审意见,报送评选奖励委员会办公室。

评选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有12个项目进入最终评审,最后有7个项目进入建议获奖名单。

评选奖励委员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建议获奖项目进行现场考察,提出考察报告;根据专家技术评审意见及考察结果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获奖项目及等级;对获奖提名项目在中国皮革网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网进行公示,最后经评选奖励委员会批准,确定最终获奖项目,并将于2008年9月初中国皮革协会六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期间向第一批获奖项目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人:潘飞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