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十而立不惧担当铿锵前行 八方来客挥斥方遒逐梦未来

三十而立不惧担当铿锵前行 八方来客挥斥方遒逐梦未来

2018-08-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曹玉亭

三十而立不惧担当铿锵前行 八方来客挥斥方遒逐梦未来——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及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隆重举办

2018年,世界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通胀上升,紧缩货币政策周期开启,与此同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国内层面,尽管中国经济形势整体保持稳健,稳杠杆等供给侧改革扎实推进,但在投资回报率不断降低、杠杆率不断升高的双重约束下,经济下行的压力仍在继续加大。在此形势下,中国皮革行业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环保加压、融资困难、成本上升、利润下降……严峻的现实让我们不得不正视——皮革行业已经彻底告别靠“高投入、产能扩张等外延式增长”发展的时代,进入到“追求品质、精益生产、创新求变”的新时代。在此新的历史时期,同时也是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中国皮革协会于8月27日-3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及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主题为“皮业新时代、筑梦新征程”,期盼集众智,汇群力,共同勾勒皮革业在新时期的宏伟蓝图,共商产业在世界皮业新格局中的定位和革新。

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和嘉宾,全国各地皮革行业生产、经营、科研院校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全国各地方皮革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各皮革特色区域党政及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等400多人齐聚一堂,同襄盛举,共话未来。

大会共进行了五项重要的议程:

——8月27日下午,协会领导、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共同召开了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扩大会的中心议题、主要议程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预审

——8月28日上午,中国皮革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谢立安、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副局长方长安分别致辞,对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行业协会在脱钩改革之后的角色定位和如何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皮革行业如何以创新的举措深化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务院“三品”战略指明了方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三十年来皮革行业和行业协会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发展建议和提升措施。

2018年正值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激励全国皮革行业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中国皮革协会评选表彰了一批近30年来为推动行业发展、建设皮革强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功勋单位”和“杰出单位”、“功勋人物”和“杰出人物”。会上,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人物颁奖。

会上还举办了中国皮草特色小镇·禄口、中国布鞋之都·偃师两个特色区域

授牌仪式,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为其授牌,南京禄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敏、偃师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武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第五届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获奖仪式在会上隆重举行,与会领导为六家获奖单位颁奖;皮革专业市场、专业店等级认定称号授牌仪式隆重举办;首届皮革工匠助长基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共有11家单位获得首届“中国皮革工匠助长基金”,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结合翔实的数据,作了《皮革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中国皮革协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的重要讲话;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严平向大会提交审议《中国皮革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及《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修改的议案,并组织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会费标准进行了表决,表决通过;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陈占光向大会提交审议《中国皮革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皮革协会几位副理事长分别向大会提交《中国皮革协会2017年度会费收支报告》、《关于进一步扩大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授予范围的议案》 、《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副理事长单位变更名单》、《中国皮革协会第八届理事会2018年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单位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报告、议案和名单。

——8月28日下午,2018中国皮业品牌大会暨第十二届皮业论坛隆重举行,主题为“品质担当 品牌护航 再铸产业链新辉煌”,主办方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国内外的行业专家,解析行业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贸易新动向,聚焦品牌发展的核心命题,对皮革品牌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全球产业链新格局各抒己见,特别是对于中美皮革贸易的现状、中美贸易摩擦给皮革业带来的影响,以及皮革企业如何应对等热点问题,几位嘉宾深度剖析并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8月28日晚上,备受瞩目的“2018 中国皮革行业排头品牌颁奖盛典”盛大开幕,皮革行业皮鞋、皮衣、裘皮服装、箱包、童鞋和运动鞋六大类的150多家排头企业及品牌,以亮丽的姿态迎接这三年一届的崇高殊荣。

——8月29日-31日,与会代表参观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皮革展。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览会规模与去年持平,仍为92000平米。今年是中国国际皮革展开展20周年,也是中国皮革协会成立30周年,在此特别的时机,中国皮革协会在E5馆特别开辟了“中国皮革协会展示廊”,以三十周年成就展、真皮标志展示区、生态皮革展示区、手工皮艺展示区和皮革手工艺体验区,集中展示协会三十来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等有代表性的工作成果。在手工皮艺体验区,买家和观众可以通过现场动手制作手工钥匙包等小皮件,体验皮革手工艺的独特魅力。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同时适逢中国皮革协会成立30周年,这一年必将成为中国皮革行业和行业协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中国皮革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三次理事扩大会及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这个关键的节点召开意义重大,全体行业同仁在会上总结了成果,梳理了现实,达成了共识,展望了未来。新时期带来新机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站在全面转型升级、创新引领发展的历史新时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更有恒心,携手同行,披荆斩棘,在皮革强国梦的逐梦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