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跨界融合谋发展 共筑产业新生态 第十三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 于沪隆重举办

跨界融合谋发展 共筑产业新生态 第十三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 于沪隆重举办

2019-09-0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多国制造业PMI持续下滑、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全球化受阻等多种不利因素相互叠加,全球经济发展的面临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各个经济体和不同的产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局,亟需通过跨界融合谋求新的发展思路,并积聚力量共筑产业新生态。在此大背景下,9月2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主题为“跨界融合谋发展、共筑产业新生态”。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皮业论坛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业已成为全球皮革行业探讨业务、交流技术、沟通信息、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本届皮业论坛与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家具协会、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等8家协会联合发起并主办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强势合作,聚焦中美贸易走向,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关注科技进步与品牌赋能,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强化绿色环保要求,以新消费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给全体皮革行业同仁带来了一场观点碰撞、火花四溅的思想盛宴。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为论坛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越发加剧,地缘政治冲突不断,各主要经济体均有不同程序的经济发展掣肘,世界经济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中国皮革行业也面临着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行业自身也面临着结构优化、转型升级问题,面临着调整变革、创新发展问题,进入了从中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攻关期。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庞大的消费市场、开放的市场空间、完善的产业链生态,让皮革产业在中国仍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难得机遇。

本届论坛不仅大咖云集,而且跨界特点凸显。主办方邀请到了许多重量级的嘉宾:第一段会议的嘉宾有,慧聪集团、慧聪书院创始人郭凡生,美国鞋类批发零售商协会前主席、全球鞋业合作咨询公司总裁Peter T. Mangione,汉尼制革自动化设备公司(瑞士)市场经理Ralph Arbeid,Branding Records品牌咨询公司运营顾问Jacopo Pesavento,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第二段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秘书长方润忠,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孙莲英,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上海家具协会理事长高伟,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曹俭,中国缝纫机械协会副理事长杨晓京,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吴永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主任莫杏梅。

中美贸易战对皮革业发展影响几何?共享制经济下民营企业如何抢夺下一桶金?迎接工业4.0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用传统思维、传统方式运营品牌还能奏效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倾听皮业论坛的嘉宾们悉心解读,他们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鞋业的影响,谈“共享制如何再造民企新优势”,分享工业4.0时代皮革业的新出路,解读新时代品牌打造的新思维,让我们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再获破茧重生的勇气,让我们对皮革产业的未来充满希冀。

家居产业链环环相扣,皮革产业仅仅是其中一环。那么,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联盟对促进家居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什么作用?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对家居产业带来了怎样的挑战和机遇?家居产业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影响?真皮在绿色家居中的定位和未来前景如何?绿色家居供应链对于环保有什么新要求?来自八个相关产业的大咖们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视角,特别是跨界融合的角度谈了其观点,让我们对绿色家居、可持续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第十三届皮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绿色供应链论坛在各个参与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在全体皮革行业同仁的共同关心下,在上海圆满落幕。我们怀着憧憬,期盼来年上海再聚!期盼皮革业乘着绿色发展的东风,开辟新的天地,再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