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宁夏毛皮皮革协会会长 马兴祥

宁夏毛皮皮革协会会长 马兴祥

2019-08-1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宁夏毛皮皮革协会理事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宁夏毛皮皮革协会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我们塞上江南、美丽吴忠,参加此次盛会,感谢主办单位中国皮革协会将“第九届全国毛皮产业联席会议暨中国皮革协会毛皮专业委员会和毛皮经济动物养殖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放在吴忠市召开,这是宁夏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毛皮皮革行业盛会,充分说明中国皮革协会对宁夏毛皮皮革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宁夏毛皮皮革产业极大地鼓励和鞭策。我们协会及全体会员将竭尽全力服务于前来参加这次盛会的嘉宾。在此,我代表宁夏毛皮皮革协会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作为我国主要的毛皮生产加工区之一,宁夏毛皮、皮革资源丰富,行业加工历史悠久,毛皮产品荟萃。特别是滩羊裘皮,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宝贵品种,在世界毛皮行业独享美誉,宁夏有五宝,红黄蓝白黑,白宝,说的就是滩羊皮。因地理、水土、气候的因素,造就了宁夏滩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它的肉质细而不腻,曾为“2016年杭州G20峰会”专用食材,在全国知名度较高。它的毛皮因它的毛质花纹为天然弯曲(俗称九道湾),而成为制裘的上品,它的皮板白、薄、轻,鞣性好,所以制作的家居装饰品、靠坐垫、抱枕、皮形、毛革服装,在全球都有一定的知名度。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宁夏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我区涌现出祥云皮草、精艺裘皮、成丰农业、西部皮草、羊把式、金海皮业等三十多家优秀的骨干企业,他们与时俱进、敢于创新,立足本地资源,发挥产业优势,通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当地培养出一大批的技术人才及产业工人,有效的带动本地城镇、农村剩余劳动力,尤其是农村妇女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毛皮皮革产业的发展,拉动了全区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尤其对南部山区的养殖),对宁夏脱贫、富民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国家提出的振兴乡村经济起到了典范和带动作用。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同仁们,宁夏毛皮皮革协会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带领会员单位促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丰富商业业态、落实政策扶持、加大培育力度,把宁夏的毛皮皮革事业推向高质量、品牌化,把宁夏的特色皮种滩羊皮做优、做精、做强。

创新改革谋发展,精英盛会再出发。我区的毛皮行业正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需要大家自强发力,打造好自身品质,通过多方合作走深走实,共同助力行业发展。相信此次盛会必将推动毛皮皮革全行业逆势上扬,多方共赢,取得丰硕成果。最后,祝各位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