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 副会长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 李玉中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 副会长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 李玉中

2019-08-1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第九届全国毛皮产业联席会理事长致辞

各位领导、嘉宾,各位代表,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今天的“第九届全国毛皮产业联席会”,我谨代表中国皮革协会,向出席本届会议的领导、嘉宾、会员单位和业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毛皮行业发展的政府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国毛皮产业联席会是毛皮行业高层次、高规格的交流平台,是汇集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和产业精英的行业盛会。过去历次大会,我们聚焦毛皮行业热点,汇聚行业发展智慧,引导行业前沿趋势,极大地促进了行业交流与合作,推动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近年来,我国皮革行业面临严峻的外部形势,市场增长动力偏弱,企业成本居高不下,行业增长压力加大。2019年1-5月,我国毛皮及制品行业规上毛皮及制品企业493家,累计完成销售收入202.80亿元;全国规上天然毛皮服装行业累计完成产量106.93万件,同比下降0.94%,跌幅收窄1.08个百分点,其中河北、辽宁产量大幅下降。2019年上半年,我国毛皮及制品进出口也都呈下降趋势。

我国已是世界毛皮动物养殖大国、毛皮服装及制品消费大国,最大的毛皮贸易国及深加工国。历经多年发展,我国的毛皮行业已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和完整的生态圈,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与此同时,毛皮行业在加工制造、产品质量、品牌培育、动物福利、环境保护等方面成绩斐然。但我国毛皮行业总体呈现产业大、企业小、库存高、价格低、利润少、品牌弱的局面,未来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

在过去的一年里,世界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进步。未来,我们将紧紧抓住发展的机遇,乘着发展的热潮,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争取谋求更大更快的发展。我深信,在与会各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深入坦诚的广泛交流,必将有效促进我们加深了解、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为我国毛皮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愿此次会议圆满成功!预祝各位代表在吴忠工作生活顺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