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委会首届会长刘穗龙在2015年年会暨鞋材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讲话

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委会首届会长刘穗龙在2015年年会暨鞋材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讲话

2015-10-29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段兆勋

中国皮革网讯 10月26日在山东文登举办的中国皮革协会鞋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鞋材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上,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业委员会首届会长刘穗龙对鞋材专委会的成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他介绍道,中国皮革协会鞋材专业委员会是经过中国皮革协会评定、选拔,由鞋材行业知名厂商组成,这些企业都是业界的骨干和精英,为中国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认为鞋材的创新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鞋业的创新,中国鞋业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鞋材精英的努力。中国鞋业已经有近40年的发展史,国内鞋材市场的鉴定、完善不仅促进了中国鞋业构建,国内的产业链更将优质、齐全的鞋材供应到全球各大制鞋产地,也对推动全球鞋业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当前,中国鞋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刻,伴随着大数据、互联网+战略,中国智造2025新趋势的发生发展,中国制鞋与鞋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他对能当选为鞋材委员会会长感到光荣和自豪,深感任重道远的同时自觉重担在肩,希望可以努力把鞋材专业委员会办成大家信赖的专业委员会,办成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专业委员会,办成为实现制鞋强国的目标作为自己应有贡献的专委会。

在谈到未来专委会的工作重心时,他主要强调三点:第一:领导会员企业注重进步、推动产品创新以及产业的转型升级。他介绍2015年中国鞋业发生的发展变化:出口下降以及订单减少的问题,在此前提下提高产品利润值,以及产品创新,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根本。企业将根据自身实际,在品牌研发、质量、科技、标准、营销、环保等方面大胆创新,形成自己独有的特色,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鞋材精品、优品,他承诺制鞋专业委员会将积极支持和领导委员企业推进产品研发以及技术创新,共同努力把中国智造推向中国创造的新里程,跨越独具中国特色的鞋业发展之路。

第二,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带领委员们共同跨出国门。他介绍到今年来他曾经带领他的企业多次远赴意大利、美国、印度、土耳其、日本、澳洲、葡萄牙、法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考察学习,并组织参观了世界各地的展会,与各地知名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会,探讨如何发展、优势互补。他介绍以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为例,他们不仅在设计和时尚潮流上持续领先,同时在制鞋材料和生产环境上不断创新,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有很多值得国内企业学习和借鉴之初,他认为委员会在未来工作中将组织会员走出国门,通过参加国际性的活动充分了解世界鞋业发展的趋势,为会员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和创新提供帮助,助力会员企业走向国际。

第三,帮助会员抓住一带一路的商机,结合产业转移的背景,加强与东盟鞋业的优势互补。在习主席参议的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理念下,中国和东盟的自由贸易区将在今年全面建成,零关税的政策会给相关产业合作带来巨大的利益。在制鞋业转移的背景下,东盟发展成为众多世界品牌的加工地,拥有劳动力优势成本、国际贸易中的关税优惠和国家政策扶植引导的优势,然而东盟国家原材料相对缺乏,产业配套设施尚未完善。中国制鞋业强大,同时鞋材、鞋机、皮革、五金设备等物料配置上也是大国,产业链完善。加强中国与东盟合作,对国内企业来讲是一个好机会,不仅扩大了双方的市场,更可以将优势互补起来,共赢互利。作为委员会会长单位,他介绍到新濠畔集团也将在越南、印度等地区设立展贸中心,希望为世界提供更多的制鞋场地,提供价廉物美的制鞋原材料和完善的配套服务。他坦言新濠畔全新定位为世界制鞋业的服务商,他希望在座各位行业精英,能够参与进来与新濠畔携手共建平台,为中国、世界制鞋产业提供展示贸易服务、产业链资源整合服务,电商平台服务,鞋材供应服务,致力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平台。

最后,他表达了对中国皮革协会、制鞋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的信心和决心。他相信在中国皮革协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会成员的齐心协力下,新濠畔集团有信心和决心将委员会发展壮大,为完善制鞋产业链,推动中国制鞋从大国走向强国作出贡献。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