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材”多艺 科技之翼

多“材”多艺 科技之翼

2016-08-31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皮革行业转型升级为鞋机、鞋材等配套产业带来了新一轮商机,智能制造、装备更新换代带来的发展利好逐步显现,促使他们积极参展,展示最新最优的设备、材料和生产解决方案。

通过近三年来对国外相关数控裁断技术的引进、消化和吸收,同时对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衢州台威精工机械成功研发出皮带式数控龙门液压裁断机,不仅打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并在全球市场上直接与国际巨头展开激烈竞争。通过国内外用户使用该机前后进行对比,在裁断效率上此机最少可抵15台普通裁断机,整体效率提高15倍以上,直接减少裁切人工14人,效率相当于目前市面上自动裁断机的5倍以上。在大幅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裁切品质,加之低廉的价格(不足国外同类设备单价的60%)、过硬的品质、高效的服务、稳定的技术支撑,促使该机有望成为皮革企业生产转型的首选。

橡塑发泡材料在制鞋行业应用甚广,但传统产品中的微泡尺寸普遍在200μm以上,且闭孔率较低、在材料剖面发现肉眼可见孔洞,企业为提高制品的强度和耐磨性,通常会加入大量的无机填充物,而这些无机材料又明显增大材料的密度,从而降低材料的舒适性和轻质感。海宁海橡鞋材针对性地推出了耐磨高弹微泡橡塑复合鞋材,通过优化发泡工艺、添加起泡成核剂和调节剂、增大基体粘度等措施来增加泡孔数目、减小泡孔尺寸(SEM表征小于50μm)、增大闭孔程度、提升泡孔分布均匀性,控制基材密度0.80~0.90g/cm3,耐磨性能≤100mm3,实现鞋底的轻质、舒适和耐磨。

同质化是乳胶鞋材行业的通病,随之而来的价格战将整个行业拖入泥潭。“本该是最舒适的乳胶海绵却随着成分的随意篡改变动最终形成了参差不齐的产品质量,也一度引起客户们对乳胶海绵的怀疑和误解。”赛宝鞋材负责人不无痛心地说。作为国内自主研发乳胶海绵的企业,赛宝乳胶海绵一直用着严谨的配方,最先进的流水线,以及德国进口的天然乳胶原材料。层层把关生产质量,跟进售后服务,不断完善和进步,用最好的信誉和口碑获得广大客户对乳胶鞋材的认可,对赛宝乳胶海绵的认可。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