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俊:“引进来,走出去”圣地集团国际化战略启程

林俊:“引进来,走出去”圣地集团国际化战略启程

2014-09-05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朱同华

在9月3日于上海举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皮革展”上,圣地集团作为皮革行业专业市场展商,展位以红白相间的色调、时尚大气的设计、简约舒适的布置,令大批展商与观众流连驻足。


在9月3日于上海举办的“2014年中国国际皮革展”上,圣地集团作为皮革行业专业市场展商,展位以红白相间的色调、时尚大气的设计、简约舒适的布置,令大批展商与观众流连驻足。国际化、设计感、极富特点成为圣地展台留给观众的最深刻印象。


展会前夕,圣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俊出席了中国皮革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并为首届中国皮革行业年度人物颁奖。期间,林俊就中国皮革网关于圣地集团去年以来全力推进的“引进来,走出去”国际化战略的内涵、为推进这一战略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该战略给行业发展将带来哪些影响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圣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俊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




林俊为首届中国皮革行业年度人物颁奖

圣地狮岭的国际化版图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4馆,圣地集团展位搭建凸显出了国际化的设计。对此林俊表示,展会期间,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将向来宾展示全球最大皮革皮具全产业链运营平台,展示圣地国际会展平台、供应链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和文化平台。

林俊介绍,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6-10期在整体规划上完全突出了国际化的构想。他说,该项目位于狮岭大道,毗邻107国道,广清高速海布出口、平步大道、杨赤大道以及即将开通的广清轻轨均汇集于此。项目距白云国际机场、花都港均15公里,距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一至五期)2公里,海陆空交通四通八达,这就为狮岭市场的国际化创造了最为基础的条件。

林俊表示,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项目6-10期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定位为“欧洲城”的第6期项目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 已于今年5月正式封顶。

他说,在项目运营上,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聚集九大功能,汇聚世界各地品牌皮具,目的就是想打造一个把国际品牌“引进来”,培育中国本土品牌“走出去”,将世界优秀的品牌、产品、设计、理念与中国广阔的需求进行“无缝对接”的目标。

据悉,圣地集团今年已将“引进来,走出去”提升为集团的重大发展战略。对此林俊称,圣地集团在皮革皮具业率先“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已备受各方关注及高度肯定。他说,今年2月,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钟山一行到狮岭专题调研皮具城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工作,高度肯定了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国际化发展战略,同时该项目也得到国际相关组织的高度关注。

国际化战略的谋篇布局

“圣地集团国际化的谋篇布局首选波兰作为开篇有着内在的含义。”在谈到圣地集团开启国际化征程时,林俊表示,波兰是欧洲核心的咽喉位置,占据欧洲地理优势,在欧洲经济危机之后,波兰是欧盟惟一一个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同时也是正从农业大国向服务业大国转型的国家,因此首选波兰对于圣地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多次考察磋商,今年6月,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率领广东省贸促会和广东云浮市政府、潮州市政府、花都区政府及近百家企业代表出访考察波兰PTAK市场,共同见证圣地-PTAK签约、波兰中国广东总商会成立、中国圣地狮岭皮具城进驻波兰普达科时尚城揭牌仪式。

此外,今年7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对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累计签署各类合同和框架协议150多项,涉及金额约700亿美元。林俊表示,自己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随习近平率领的中国贸促会经贸代表团出访巴西、阿根廷两国,见证了此次访问给中国与拉美关系带来的新机遇。

林俊表示,随访期间,他先后参加了在巴西举行的2014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阿根廷举办的中阿经贸合作论坛,以及习近平在其下榻的喜来登酒店接见随团出访企业家代表的活动。在跟随习近平出访巴西、阿根廷之外,圣地团队还受邀前往巴拿马的科隆、迪拜的龙城进行实地考察,多方位深入了解中南美市场。

“圣地集团的国际化视野还将延伸到欧洲、美洲以及亚洲的一些城市,这种全方位的国际化对接会使‘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平台更加丰满,也使中外品牌能在多层次、多品类、多文化的交流中得到发展。”林俊表示。

占领国际化微笑服务的两端

圣地集团斥巨资建设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6—10期项目对于行业企业发展来说具有怎样的意义,对于一直以来依靠国内贸易、稳步提升的圣地集团来说标志着什么,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又是怎样的?对于这些问题,林俊给与了深入分析。

林俊表示,目前国际贸易存在着良好机遇,尤其是中欧贸易。但是在国际贸易交易过程中,国内中小企业与其他国家的中小企业面对同样的困难,就是国际贸易成本高、时间长并且缺乏贸易的延续性。圣地集团正是看到了这方面需求,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致力于中小企业的国际贸易发展,为他们的未来搭建一个最为经济、便利和可靠的平台。

对于国内皮具产业的现状,林俊分析说,目前国内专业市场存在着同质化经营严重、没有成熟的价格体系等问题,圣地狮岭国际皮革皮具城在经营方式、交易渠道、平台要素等诸多方面进行一系列创新,帮助意在走出国门、创建品牌的中小企业“抱团”出海,同时把世界优秀的品牌、产品、设计、理念与中国企业对接,真正发挥中外贸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圣地集团要做国际贸易‘微笑服务的两端’。”林俊表示,圣地集团国际化战略是一盘完整的棋局,加上刚刚落地的跨境电子交易平台项目与正在完善的中国皮革网电商平台,圣地集团国际化发展路径清晰并且坚实。

林俊接受中国皮革记者采访


林俊接受中国皮革记者采访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亲切接见随行企业家代表并合影留念,第三排右二为林俊。

责任编辑人:王娟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