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LetÍcia: 中国市场对于巴西皮革行业非常重要

LetÍcia: 中国市场对于巴西皮革行业非常重要

2014-09-04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欧阳志

巴西皮革工业近年发展迅猛,凭借产品的卓越品质和稳定性能,以及环保的制革流程,其出口目的国家和地区数量目前已增至91个。2013年,中国市场从巴西市场进口皮革产品达约6.43亿美元的总值,稳居巴西皮革工业出口目的地排名第一的位置。

巴西皮革协会(CICB)项目主管LetÍcia女士接受中国皮革网记者采访

巴西皮革协会展位


巴西皮革行业展示2015秋冬流行皮革面料


资料显示,巴西皮革工业近年发展迅猛,凭借产品的卓越品质和稳定性能,以及环保的制革流程,其出口目的国家和地区数量目前已增至91个。2013年,中国市场从巴西市场进口皮革产品达约6.43亿美元的总值,稳居巴西皮革工业出口目的地排名第一的位置。

此次在上海举办的2014中国国际皮革展见证了中国对于巴西而言的市场地位。来自巴西皮革行业的24家企业组团参展,展示能够前瞻未来的流行产品,以促进巴西皮革业的出口。在展会上,中国皮革网记者就巴西皮革行业现状以及巴中两国之间皮革产业贸易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采访了巴西皮革协会(CICB)项目主管LetÍcia女士。

据LetÍcia介绍,巴西皮革行业75%的产量被出口到全球各国,出口产品以成品革和蓝湿革为主,其中成品革的出口份额逐年上升,处于产业链价值较为低端的盐湿皮等蓝湿皮前端产品出口大幅下降,目前仅占巴西皮革产业出口总额的1%左右。

LetÍcia分析称,这种出口产品构成比重的变化不仅因为巴西政府对于盐湿皮征收9%的出口关税。她补充道,蓝湿皮的出口关税其实也在9%左右,更主要的是由于企业意识到成品革及蓝湿皮的高附加值,未来基于这样的意识,成品革的出口份额还将不断增加,蓝湿皮及其前端产品出口所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小。

近年,全球皮革原料的价格不断上升。LetÍcia告诉记者,巴西皮革原料的价格也是一路走高。她分析称,一方面是因为全球的需求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没有任何下滑迹象;另一方面则与供给的减少有着很大的关系。

她说,巴西拥有全球最大的商业牛群,牛群数量今年还将出现增长,但是由于干旱导致牧草数量的减少,饲养困难,活牛体重减轻,牛群利用率较低,屠宰数量减少,致使原皮供给数量同步减少。正因为这样的供需关系存在,导致巴西牛皮的价格一路高歌。

但是谈及未来价格可能出现的走势时,LetÍcia表示,由于中国市场对于巴西皮革行业来说非常重要,30%左右的巴西皮革产品都出口到了中国,但是对于目前中国国内政府环保法规的限制以及制革厂的关闭,巴西皮革行业企业均深感担忧。她说,现在不能确定的是,中国制革厂数量的减少是否会影响到巴西皮革行业的未来出口量。

巴西展团在近年举办的国际皮革展会上出镜频繁,参展规模、产品和布展设计亮点不断。记者注意到,参加本届展会的24家企业都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新产品,除传统的蓝湿皮和成品革之外,一家巴西企业带来了依托巴西亚马逊河流丰富水产资源制成的大张鱼皮,不仅能被鞣制成颜色丰富多彩的皮革原料,还可被广泛用于制作包袋、鞋等小皮具。

LetÍcia告诉记者,在巴西皮革协会的展位上展示的一块块花色各异的成品革,其实展现的是由巴西制革厂与设计师共同合作研究调查后发布的2015秋冬皮革面料流行趋势。


巴西皮革行业参展团

用亚马逊河的鱼制成彩色皮革原料

责任编辑人:王娟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