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发表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发表致辞

2016-08-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16年8月30日,在上海虹桥宾馆召开的中国皮革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扩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致辞,她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形势下皮革等消费品工业的发展目标、抓手和工作重点作出了重要部署。以下为讲话全文:

尊敬的张会长、尊敬的陶副会长、尊敬的苏理事长、各位嘉宾: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皮革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请允许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愿景、新动力、新发展”。借助行业理事会议共同探讨新常态下皮革行业向中高端升级发展的目标和途径,这完全符合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和新动力的要求。”我国已经进入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拉动经济作用明显增强的重要阶段,以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及其催生的相关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新投资、新供给,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今年5月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是继2008年国家出台轻纺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之后,国家层面出台的推动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的又一重大举措,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包括我们皮革行业在内的我国消费品工业迈向中高端的纲领性的文件。《指导意见》提出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实施“三品”战略,也就是品种、品质、品牌为抓手,改善营商环境,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着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实现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了“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营造良好市场环境2016专项行动计划”, 主要包括有七项工作,一是做好“三品”战略宣传,二是开展示范试点,三是开展国际对标和品质对比,四是组织行业协会编制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五是建设质量控制与技术评价实验室,六是推进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建设,七是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行业协会、地方行业组织和生产企业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三品”专项的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策划,抓好落实。中国皮革协会要选择具有独特功能或者使用价值的升级和创新产品,编制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积极引导消费,引导企业加强自律,维护良好的行业信誉,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反馈政策落实情况,研究提出政策建议。皮革生产企业要在“三品”战略的实施中充当先锋,持续增强创新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提高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

皮革行业协会和生产企业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若干意见”的过程中,要以增品种满足多元化消费新需求,以提品质促进有效供给的能力的提升,以创品牌树立中国制造良好形象,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的软实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跃升!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