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第十九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初赛圆满落幕

第十九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初赛圆满落幕

2014-07-2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月18日,随着海宁和成都赛区初赛评选的结束,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十九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初赛圆满落幕。

大赛共评选出了30幅作品入围决赛,同时还评选出了60幅优秀效果图奖。

大赛规模进一步扩大 影响力逐渐攀升

本届大赛分设海宁赛区、成都赛区、佟二堡赛区三个赛区。佟二堡赛区初赛于1月28日举行,成都赛区和海宁赛区于2月18日同期落幕。

大奖赛自2015年11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来自国内中国美术学院、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等高等院校,皮革企业,知名服装设计公司,设计机构,自由设计师以及美国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等各方参赛作品1100多幅(其中海宁赛区700余幅作品,成都赛区和佟二堡赛区各200余幅作品)。

为保证公平公正,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作品采取“编号不记名”形式进行评选。

本届大赛初赛,海宁赛区的竞争尤为激烈,在700多幅作品中,要遴选出15幅入围作品进入实物制作参加决赛,评委们对每幅作品都反复斟酌,仔细推敲,爱不释手。“真是难取难舍呀!”这是现场评委们的肺腑之言。

接下来,最终入围的30幅作品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企业配合选手进行成衣制作,参赛选手可零距离接触并学习设计作品从选材、打样到制作的全过程,深入了解皮革(裘皮)服装制作工艺。这些成衣将于6月中旬走上T台进行决赛。

初赛作品数量大增,决赛质量将会大大提升。我们期待决赛作品的精彩呈现。

决赛金奖得主除了享有奖金、奖杯,还将成为中国原创设计力发声平台—原译的签约设计师。

创新投票形式 互联网思维影响深化

值得关注的是,入围的30幅作品将通过“海宁中国皮革城HCLC”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投票,进入决赛阶段,并按比例计入决赛分值,评委也将根据选手的设计作品给出中肯的设计改进意见,让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得到更多的学习与进步机会,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担任海宁赛区评委的南京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秋平说,随着互联网对服装设计行业影响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选手通过互联网相互交流、了解信息,进一步提升自身作品的时尚性与设计感,使得本届大赛作品质量较往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真皮标志杯”设计大奖赛的顺利开展,对皮革产业设计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大赛主办、承办等单位将继续秉持传播先进设计思想、培养优秀设计人才的理念,不断提升“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的赛事规格和赛事品质,为皮革产业的发展输送优质的人才资源,为整体行业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作出长远贡献。

附:初赛结果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