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微刺激”“稳外贸”政策给力 外贸呈逐步回暖态势

“微刺激”“稳外贸”政策给力 外贸呈逐步回暖态势

2014-07-1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丁鑫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国内经济平稳运行,稳中向好。我国外贸进出口也呈现逐步回暖的态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昨日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12.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9%,其中出口6.5万亿元,下降1.2%;进口5.9万亿元,下降0.6%;贸易顺差6306.1亿元,收窄6.5%。 按美元计价上半年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1.2%、0.9%和1.5%。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进入四月份后,各项“微刺激”政策的出台和逐步实施,以及海关总署强力推出的“稳外贸”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对我国的外贸出口形成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外贸出口的复苏也随之显现。

“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呈现回暖态势,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速在第二季度实现了正增长,特别是5月份、6月份,进出口增速的增幅在逐月扩大。分析其中的原因,可以概括为‘促、稳、新、消’四个方面。” 郑跃声表示。

“促”是促进,前期中央和地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已经形成合力,有力地提振了外贸企业的信心,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积极效应正在不断的显现;“稳”是经济形势趋稳,全球经济正经历着持续复苏,我国对外贸易的外部需求将进一步改善,这将有助于我国外贸进出口企业企稳向好;“新”是新型贸易业态发展和提速已成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新亮点;“消”是外贸进出口高基数的消失使我国进出口增速实现了正增长。

郑跃声预计,今年下半年进出口增速将显著高于上半年。但也必须看到我国外贸仍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要完成全年7.5%的预期增长目标,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