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市场>

 第三次轻工专业市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第三次轻工专业市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10-07-01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06月25日在长沙组织召开了第三次轻工业专业市场座谈会。轻工行业各国家级协会和各省市轻工协会代表4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交流、推动”。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市场部朱念琳主任主持。

湖南省轻工业行业管理办公室董小新主任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详细介绍了湖南省轻工产业状况。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先生做了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指出轻工业专业市场发展方向是“专业化、规模化、功能化、规范化、国际化”,实现途径是“政府推动、协会促动、企业主体、市场拉动”。在报告中,王会长详细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明确了行业协会在专业市场建设中的助推作用,要求行业协会积极引导专业市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马瑞华主任介绍了皮革专业市场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皮革协会指导专业市场建设基本方法和经验体会,并重点介绍了《皮革专业市场管理技术规范》的基本内容。作为第一份轻工行业规范专业市场的标准,详细规定了市场准入要求,星级市场划分要求和星级认定规程。

中国家具协会陈宝光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家协与四大家具生产基地构建“4+1”联盟,推出“家具服务农村”活动,积极拓展农村市场。

缝制机械、卫生香、衡器、日用玻璃等国家协会,广东、福建、山西、天津、河北、广州、厦门、大连等省市协会的相关代表也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湘阴县委常委吴学兵同志介绍了湘阴的基本情况,湖南省轻工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创建生态中国(湖南)轻工产业园的基本状况,大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介绍了第二届大连轻工业商品博览会招展情况。

责任编辑人:专业市场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