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瑞典动物保护组织望议会对水貂养殖场颁布禁令

瑞典动物保护组织望议会对水貂养殖场颁布禁令

2014-06-05

来源: 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

根据近期的一个民意调查,支持禁止水貂养殖的比例在上升,本周三,5月28日由动物保护组织DjurensRatt机构向瑞典议会提交了30,000的签名,要求瑞典议会对水貂养殖场颁布禁令。

目前有80%的瑞典人认为应该禁止为了毛皮而使用笼子饲养水貂,在去年这一比例为70%。民众对毛皮动物养殖的反对声浪在逐年增加,而与此同时,政客们的观念似乎仍旧停滞在十年前的水平。2001年笼养狐狸用于毛皮产业被引进瑞典,时值政策收紧。最近,栗鼠毛皮养殖的规定也日趋严厉,唯一一个现存的栗鼠毛皮养殖场被当地政府批评没有达到要求。DjurensRatt机构的主席CamillaBjorkbom在提交签名给瑞典政府发言人时说: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奥地利、英国、克罗地亚等多个欧洲国家颁布新的立法禁止皮毛动物养殖,一方面是基于道德,一方面也是基于国内舆论。2012年12月18日荷兰议会投票表决通过禁止水貂皮草养殖的禁令。随后2013年3月7日斯洛文尼亚议会修订动物保护法,投票通过了禁止皮草养殖、毛皮狩猎等法令。在欧洲,这种趋势很明显,DjurensRatt机构负责禁止皮毛动物养殖议题的CamillaBergvall说,如果我们想在动物福利问题上承担责任,我们需要瑞典与其他国家同步。

Bjorkbom主席卡米拉和DjurensRATT的代表于5月28日10点向瑞典议会发言人韦斯特贝里递交请愿书。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執行长苏佩芬对瑞典国内禁止皮毛动物养殖的民意表示支持:“拒绝血腥皮草在欧洲已有近百年的历程了,各国的消费者都因为无法接受皮草产業对动物的残害,而有越来越多的人抵制皮草。近年,多个欧盟国家已经采取具动物福利的相关措施和禁止皮草动物养殖的政策。在英国,由于动物在皮草业中受到的虐待和伤害,大多数人反对皮草。英国政府则在2003年禁止皮草动物养殖业。希望瑞典及其他国家能够效仿,早日禁止皮毛动物养殖这一残酷产业。"

从2010年起,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在国内持续为"零皮草生活"宣传的行动做努力。至今该团队已经和各界名人,且联合超过70个动物保护团体和高校社团进行全国性"拒绝皮草"的宣传,推动零皮草时尚的传播。此次荷兰养貂禁令的通过,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将联合和国内动物保护团队进行连署,向瑞典大使馆递交公开信,表示中国消费者对瑞典国内禁止养貂厂呼声的支持!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中国区事务总监张媛媛表示:出于伦理道德考量,仅次于丹麦和中国,荷兰是世界上第三大的水貂毛皮生产地,荷兰可以禁止其每年600万只水貂的皮草养殖业及159个水貂养殖场,那么其他国家也没有任何理由再继续这种皮草养殖形式的动物虐待行为,如今,瑞典也紧随其后向皮毛动物养殖发出强烈的禁止的呼声,我们也期待中国在此方面能有所变化,同时,我们也再次呼吁《动物保护法》尽快立法!”。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