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国税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激活企业发展活力

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国税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激活企业发展活力

2013-11-21

来源: 国税总局

作者:

今年以来,面对税收形势极其严峻的形势,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国税局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为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和跨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执行政策坚持“活”字。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强化不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就是收“过头税”的理念,正确处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地方经济发展、税收收入计划完成的关系。对国家出台的每项优惠政策都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政策内涵,确保用足用活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让利于民、取信于民,让广大纳税人得实惠助发展。

落实过程突出“快”字。将税收优惠政策办理纳入“即时限时办结”纳税服务新模式绿色通道,对纳税人申请办理的税收优惠事项,符合即时办结条件的当场办理。对需要进一步审核的,明确规定时限,并向纳税人说明情况限时办结,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服务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办理环节体现“惠”字。充分运用国家、自治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采取减税、免税、出口退税、优惠税率、确定起征点等方式给予企业扶持,使企业真正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好处。截至10月底,累计为纳税人办理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和各类减免退税60889万元,占同期税收总额的27%。其中:办理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25600万元;对享受西部大开发、招商引资新办企业、资源综合利用、民政福利企业等减、免增值税和所得税20258万元;对生产和销售出口产品的企业给予出口免抵退增值税13041万元;对安置残疾人的福利企业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给予先征后退增值税726万元;对达不到起征点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增值税1264万元。

政策效应凸显“实”字。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平稳过渡和经济稳步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税收调节经济的职能得到充分发挥。一是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扶持了一批重点税源骨干企业,增加了全市的经济总量,有力地促进了石嘴山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二是加大了企业的资金流量,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证;三是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税收优惠,促进了全市循环经济的发展,为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发挥了重要作用;四是企业通过税收优惠扩大了就业,特别是安置了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缓解了就业压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同时还吸纳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了农民收入。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