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南非出台措施保护皮革制鞋等战略性行业

南非出台措施保护皮革制鞋等战略性行业

2013-09-04

来源: 中国皮革网

作者: 编译:欧阳志

中国皮革网讯:南非税务已认识到皮革、制鞋和服装纺织行业在南非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据此,南非税务认为有必要通过重点关注这些战略性经济领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促进国内经济增长。

近年来,由于受到各种限制和障碍的影响,这些战略性行业的就业未见乐观。政府已经制定了一揽子经济措施,希望提高皮革等战略性行业的制造产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因此,南非税务强调,为提高各个战略性行业整个价值链的竞争力,我们需要着重改进我们的产能规划,提升技术,提高生产力,改善营销方式,保护这些行业不受非法贸易同类产品流入的影响。

海关方面,南非税务已经安排专门的小组与其它利益相关组织,包括纺织业雇主与南部非洲纺织成衣工会,共同探讨新的解决方案。政府正在评估和修改现有的海关和关税条例,贸易商执照申领等相关法案,力图创造更有效的惩罚机制惩戒违规行为。

海关的风险机制中还添加了价格参考系统以保证能够通过检查阻止高风险进出口或者价格脱离常规的产品。价格参考系统已对阻止非法贸易起到积极的作用。

南非税务将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调控这些战略性行业。其中对于违规者的惩罚措施也将出台,但不仅限于高额罚款和没收违规商品。

南非税务是负责发放进口商资质的官方机构,对于违规进口商将收回其资质。同样与违规进口有关的堆放货舱和报关单位也将被取消资质。

新的关税税法显示政府将利用更多的调查机构进行频繁的调查,因为通常违规贸易者总是花样百出。例如,南非税务最近在豪登省调查并没收了一批高风险货物。接着还会有针对这批货物的相关其它调查。

在南非储备银行的协助下,90多家企业已被发现有违规行为正在接受调查。根据整个运作流程,除扣押100多个违规货柜以外,南非税务还将提起诉讼要求保留这些被查违规企业资产直到调查结果最终出来。更多相关方案正在实施进行中。

为能够在法律上强化南非税务执行其工作的力度,将有一整套新的海关单据被出台。这些新的单据都将把方案实施、违规调查及惩罚性措施的相关确认需求考虑在内。南非税务还将与行业相关利益团体包括企业组织、劳工团体和国际经济发展劳工委员会共同合作,在法律范畴下最大限度地改进这些战略性行业领域。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