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秘鲁调查当局将坚持对中国服装实施反倾销措施

秘鲁调查当局将坚持对中国服装实施反倾销措施

2014-07-01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6月26日秘鲁主流媒体《经营报》报道,秘公平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INDECOPI)对中国34个税号的纺织服装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已过半年,秘外贸协会(COMEX)再度公开批评INDECOPI,并指出这一措施已经为INDECOPI创造了1200万美元的额外税收(反倾销税)。

对上述言论,INDECOPI指出,该局采取此措施主要为恢复市场平衡,避免恶性竞争,消除市场中由中国纺织品倾销带来的不良影响。同时,该局还称,自实施反倾销措施以来,上述产品市场价格并未有太大提升:“如果今后在市场调查过程中发现该类产品最终价格因反倾销税而有所提升,那么INDECOPI会认定该类中国服装[1.39% 资金 研报]对秘进口和销售具有支配地位。”

在该案中,INDECOPI最初对多达近300个税号的中国服装展开调查,最终对其中5大类34种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占秘自中国进口服装总额的51%。这些产品最大买家为Saga Falabella、Ripley和Oechsle连锁商场,占其服装总进口额的50%。

外贸协会总经理爱德华多·费雷罗斯称已就该案向INDECOPI提出上诉。他认为这是对中秘自贸协定成果的巨大损害,希望INDECOPI能在今年9月前解决该问题。而《经营报》从官方渠道打探来的消息确认“本届政府将无视中国纺织品进口商的压力和反对,继续实行反倾销措施”。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