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环保部立项编制《含铬皮革废料污染控制标准》

环保部立项编制《含铬皮革废料污染控制标准》

2013-07-25

来源: 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继2013年3月,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就含铬皮革碎料如何有效处置问题与环保部污防司固体处领导召开沟通会后,引起了环保部的重视,会后,中国皮革协会继续就此问题与环保部进行多次沟通。

经过沟通,环保部有关领导了解了含铬皮革碎料不具备危险废物特性,以及含铬皮革碎料因列入危险废物名录而无法得到有效资源再利用的现状。环保部责成《危险废物名录》编制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固体研究所协助解决此问题。经过努力,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立项编制《含铬皮革废料污染控制标准》,拟通过该标准的制定,使含铬边角料资源再利用,而无需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6月26日,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召开“2014年度国家环保标准项目承担单位评审会”,其中包括《含铬皮革废料污染控制标准》项目申报。

鉴于标准的出台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在《含铬皮革废料污染控制标准》发布前,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将继续携手制革环保自律行动小组就此问题与环保部进行磋商、交流,望其在《含铬皮革废料污染控制标准》出台前的这段时间,就含铬皮革碎料资源化利用问题给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为制革企业目前大量存积的含铬皮革边角碎料找到合理的出路。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