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中皮协党支部“七一”赴抗战馆为党庆生

中皮协党支部“七一”赴抗战馆为党庆生

2016-07-0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中皮协党支部“七一”赴抗战馆为党庆生 重温入党誓词


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讲规矩、转作风、查尽责、见实效”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力度,7月1日下午,在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书记李玉中、副书记苏超英同志的带领下,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党员和协会工作人员二十余人来到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董立新、办公室主任张玉平亲自接待了中国皮革协会一行。

抗日战争纪念馆里人头攒动,当日迎来了8000多名观众(其中78个团体)参观,大家扛着党旗,佩戴党徽,激动地徜徉在这个神圣的爱国主义殿堂,解放军战士站在狼牙山五壮士的雕像前庄严地拍照留念,白发苍苍的老者、戴着红领巾的学生,都在认真地观看、聆听、思索。在热心的志愿者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协会党员和工作人员一行认真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这个展览总共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部分,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伴随讲解员的细致讲述,一段段抗战历史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向大家真实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一曲曲英雄的赞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位位舍生取义的仁人志士,触动着大家的心灵,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最生动的党课教育。党员同志们还进入战争真实还原的3D景观馆,通过现代的影音技术感受了战争年代的艰难与震撼。为庆祝建党95周年,抗战馆内增设 “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我想对党说”专题留言台,中国皮革协会分党支部书记李玉中同志在留言册上写下了“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的留言。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入口大厅,协会的几位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李玉中同志的带领下,站在入党誓词背板面前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

参观完抗日战争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又来到了卢沟桥参观。卢沟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爆发地,中国抗日军队在这里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卢沟桥曾被意大利人马可•波罗称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独一无二的桥”,然而踏上如今的卢沟桥,呈现在眼前的是凹凸不平的桥面以及残破不全的石狮,仿佛在无声地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苍凉悲壮的抗战历史。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通过半天的参观活动,大家对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为维护世界和平作了重要的历史贡献,都有了更为完整而深入的了解,在精神上得到一次升华和洗礼。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