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福建出击主打阿根廷和加拿大鞋类反倾销应诉战

福建出击主打阿根廷和加拿大鞋类反倾销应诉战

2009-03-15

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面对来自阿根廷和加拿大提起的鞋类反倾销调查,福建联合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福州举办阿根廷和加拿大鞋类反倾销应诉协调会,指导广大鞋类生产、出口企业打好反倾销应诉战役。 ...

记者从福建省外经贸厅获悉,面对来自阿根廷和加拿大提起的鞋类反倾销调查,福建联合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福州举办阿根廷和加拿大鞋类反倾销应诉协调会,指导广大鞋类生产、出口企业打好反倾销应诉战役。

二月底,福建接连遭遇阿根廷和加拿大提起的鞋类反倾销调查。这两起案件中,福建受灾最为严重,案值均列全国之首。其中,加拿大防水鞋反倾销一案涉案金额四千四百八十二万美元,涉及企业二百零六家;阿根廷鞋类反倾销一案涉案金额三千二百五十六万美元,涉及企业一百一十一家。

福建省外经贸厅有关人士指出,福建省鞋类产业集中度不高,多为中小企业。两起反倾销案中,百分之六十以上涉案企业出口金额均在十万美元以下,这些企业本身实力较弱,防范国际贸易风险的能力不足,因而更易受到贸易摩擦负面影响的冲击。

据统计,今年一至二月份,福建鞋类产品出口九点一亿美元,比增百分之零点七二。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鞋类、纺织品等传统特色产品是福建为数不多的出口保持增长的产品,但频发的贸易争端恶化了国际市场环境,对这些产品的出口造成严重阻碍。

另外,根据预警信息,南美洲的部分国家还正在酝酿采取联合行动,对更多中国传统出口商品采取限制措施。

福建省外经贸厅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将继续指导福建省鞋帽进出口商会,凝聚更多企业结盟应对新的两起案件。参加此次应诉协调会的部分企业也表示,要坚决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积极拿起法律武器,打好反倾销应诉战役,维护企业出口权益。

在前不久的巴西鞋类反倾销案应诉中,福建首次尝试了由行业组织牵头、抱团发起反倾销无损害抗辩的做法,二十五家涉案企业授权福建省鞋帽进出口商会对外抗诉。

责任编辑人:胥晨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