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救济>

 国内鞋企遭欧盟反倾销欲重返俄罗斯

国内鞋企遭欧盟反倾销欲重返俄罗斯

2019-03-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记者日前获悉,以温州鞋企为代表的中国鞋业,将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通过正规经营在俄罗斯站稳脚跟。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诸多营销方式中,目前中国鞋企业最关键且必须要走的路,是要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 ...

记者日前获悉,以温州鞋企为代表的中国鞋业,将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通过正规经营在俄罗斯站稳脚跟。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在诸多营销方式中,目前中国鞋企业最关键且必须要走的路,是要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聘用懂俄语的营销人员开拓市场,雇佣对俄罗斯财税通晓的专业会计和税务公司做账,并通过设立专门的展厅,走正规的经营之路。

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出口到俄罗斯与欧美市场最大的区别在于,欧美市场相对比较稳定,而俄罗斯的贸易政策变动性较大。比如俄罗斯对该国‘无竞争力商品’的鞋、服装等商品实行‘禁止进入’关税等,对中国鞋企造成了一定影响。不少中国鞋企纷纷将办事机构撤了回来。”

巨一鞋业办公室周海帆称,过去出口俄罗斯市场的原因是该市场利润空间相对比较大,但公司老总经过实地考察后,发现利润虽高,但风险比较大。“经过综合权衡,最终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

目前中国鞋如何在俄罗斯市场站稳脚跟?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诸多营销方式中,最关键且必须要走的路,是要在俄罗斯设立贸易公司。

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鞋企完全有能力开发适时鞋产品,比如在出口欧盟和北美市场的鞋企,目前已完成。但对于出口俄罗斯而言,仅靠鞋企的产品开发能力是不够的,还得看俄罗斯海关的通关速度。“如果海关花两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通关,即便你开发出了适时鞋,到俄罗斯的终端顾客手中也不能适时。”这样的现象过去曾发生过。

在销售方式方面,有分析人士认为,有条件的厂家要多参加俄罗斯的展会,主动争取到俄罗斯比较有规模的大卖场设立专柜,将销售渠道转型向俄罗斯的大型超市,以提升中国鞋的品牌影响力。“这将需要企业投入更大的成本,关键是要看各个鞋企的实力。”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

温州皮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掌握的信息,不少中国鞋企将加大对包括东盟和俄罗斯在内的出口,以规避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带来的损失。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