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毛皮>

 温州高校科技成果展40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

温州高校科技成果展40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

2014-09-25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25日,瓯海科技大市场举行开市仪式,温州本土5大高校科技成果展同时登场,4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经过前段时间的精心筛选梳理,组织了这批符合本地产业特色,技术成熟,有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进行展示。”瓯海科技大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40多项科技成果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5大本土高校,涉及新能源技术产品与服务、新材料技术产品与服务、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高端装备制造技术产品与服务、节能环保技术产品与服务、新能源汽车技术、云计算应用与服务、激光应用工程等方面。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科技成果展,搭建校企合作和技术交易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发展温州时尚产业;同时促进科技人才等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市场化。

瓯海科技大市场坐落于温州市瓯海经济开发区东方南路38号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由瓯海区科学技术局负责建设,是一个统筹科技资源的基础平台。市场依托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共服务中心优势,着力打造一个为我市企业提供网上及网下技术交流、咨询培训、专利代理、技术合同登记等一站式科技服务的平台,积极发挥“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五位一体的平台功能,形成科技中介集聚服务区,推动我市技术市场的发展和规范,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技术市场和科技要素、资本要素、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等有效结合。

此次科技成果展是瓯海科技大市场开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由瓯海区人民政府和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瓯海区科技局、温州东科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部分科技成果

一种球阀球体的涂层激光熔覆加工定位装置:根据“球心不动”原则,设计并开发了这项科技成果,且申报并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成果涉及的装置在克服了上述技术难题的基础上,还有结构布局合理、支撑稳定可靠、装卸方便等优点,适用于涂层的激光熔覆结合工艺,而且加工无须移动激光头 ,并能保障激光束与球体表面垂直,进而保障了涂层激光加工质量。该成果应用于企业生产后,由于其受热点均匀,速度可控的特性,得到的熔覆层表面平整度较好,节省后续机加工工作量,熔覆同等厚度要求的球阀球体,可降低熔覆粉末使用量10%以上,显著降低生产成本。

高弹力快干鞋垫及设有高弹力快干鞋垫的鞋:通过对织物面料和主体弹性材料的优选及抗菌处理,为制造抗菌、易于晾干、弹性好,可以使足底压力均匀分布的鞋垫奠定了基础;同时根据步行时足底气流的走向设计了特殊的结构,使得鞋垫具有通气槽和通气孔,与导湿快干面料和主体弹性材料配合起来,保证了鞋垫或鞋子在使用过程中鞋腔内的干爽性。另外,面料和主体弹性材料的黏合也非常重要,本专利采用了一种不会影响鞋垫透气性、导湿性以及可经得起洗涤的黏合技术。

城市智能节能路灯系统:本项目将开展城市智能节能路灯系统的研发,系统通过无线局域网、无线移动网络(4G通信技术)和以太网组建智能控制网络。系统可以自动组网,自动修复网络连接,实现路灯节点间可靠互联,利用GPRS无线分包技术实现局域网与以太网间的无线互联,从而实现对采用风光供电和市电互补供电的市政路灯系统的远程智能控制。项目包含节能路灯单元,无线局域网数据传输基站,无线数据传输基站,4G数据传输网络,以太网数据传输网络和数据处理中心单元。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