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意大利大学称其开发出绿色鞣革工艺

意大利大学称其开发出绿色鞣革工艺

2014-11-12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编译:印明哲

中国皮革网讯(印明哲编译)据leatherbiz.com周三报道,意大利比萨大学(University of Pisa)一个研究团队表示,他们与制革工业技术人员合作共同开发出一种新的鞣革工艺,这种鞣革工艺具有环境的和经济的双重可持续性。

他们表示这种工艺使用一种无金属的鞣革剂,这样可以使得制革过程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有机会为企业的生产流程带来创新。

在此次研究项目中使用的鞣革剂是可再生资源,无毒而且也可以生物降解。实施降解的分子可以在托斯卡纳(Tuscany)地区的生物群(biomass)中轻易获取,这正是此次研究中的关键所在。

研究结果显示通过此工艺是可能生产出既具有高质量和美学标准的成品革,又可以兼顾环境的与经济的双重可持续性。

比萨大学Anna Maria Raspolli Galletti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比萨大学的实验室和圣克罗齐(Santa Croce)的技术中心对此项技术实施了检测。

她解释说此次采用的新材料是世界上其他工业或者学术领域里从来没人没有使用过的。此项创新的最可贵之处在于其无毒性而且是可再生的原材料。

Galletti教授关于这种新原材料并没有给出过多的细节,她只是表示此材料来自托斯卡纳地区的食物废弃物,整个转化过程环保且经济。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