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动态>

 加大“科教兴皮”力度 推动专业人才培养

加大“科教兴皮”力度 推动专业人才培养

2013-07-1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诚 陈占光

专业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石,在皮革行业的发展壮大过程中,“科教兴皮”对皮革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是行业实施“科教兴皮”战略的重要举措。随后,中国皮革协会又对参加国际皮革科技会议的科研人员进行资助,以鼓励我国皮革科技工作者走出去,了解国际皮革行业最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表率作用显著

中国皮革协会1994年设立“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已历时17届,共有1515人次、53个班集体获奖,同时带动了众多国内企业在院校内设立奖学金。奖学金的设立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与英语水平,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培育知识与技能兼备、熟悉行业内外交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为皮革行业的技术改进、科技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了皮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得到了皮革从业者的广泛关注,其内在价值已被广大企业家所认同。在奖学金设立初期,得到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先后有十余家企业为奖学金提供过赞助,他们为奖学金工作的持续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奖学金的实施细则也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为了更好地激励莘莘学子奋发努力,近年来,奖学金额度逐渐提高,获得奖学金资助的院校也进一步扩大。

支持科技工作者走出去,为行业发展带来活力

中国皮革协会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便积极通过各种手段支持我国的皮革科技工作者参加各种学术性会议。每年,中国皮革协会技术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可行的原则,从参加国际会议的论文中选出两篇优秀科技论文,承担两篇论文的作者60%的会议费用。此举进一步激励了我国皮革研究单位以及皮革科技工作者努力加强皮革科学研究工作,并通过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写出高质量的科技论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亚洲乃至世界展示我国最新最先进的科技成果。

加大“科教兴皮”力度,推动专业人才培养

加大奖学金支持力度

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大“科教兴皮”的力度,鼓励更多的学生加入皮革行业,按照中国皮革协会七届一次理事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中国皮革协会决定再次加大奖学金的支持力度,对奖学金实施细则进行调整。从2012年开始,将进一步增加部分院校的奖学金额度,并首次将中等专业学校纳入资助范围。此举将为实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支持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国际会议

自2012年起,中国皮革协会决定将资助参加国际科技会议的科研人员的人数由每届两名增加至四名,特别鼓励更多的青年科技人员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向世界展示我国皮革科技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了解国际皮革科技的研发方向,提高科研水平,推动我国皮革行业快速发展。

支持行业积极参与国际皮革行业标准化工作

新时期,标准的战略地位日益突出,全球的经济竞争很大程度体现为标准竞争。我国皮革行业由大国变为强国,标准化工作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此,中国皮革协会决定从2012年开始资助行业标准化工作,引导和鼓励行业骨干、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相关会议。目前已完成《资助皮革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实施办法》,对资助内容、条件、方法及程序作了明确的规定。

我们相信,在中国皮革协会和众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科教兴皮战略将会在全行业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