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皮革要闻>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13年度第一次取样检测结束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13年度第一次取样检测结束

2013-03-11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企业是我国制革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在生产工艺、产品质量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均起着良好的表率作用,也为满足消费者对生态型皮革产品的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国皮革协会作为证明商标“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的第三方认证单位,通过每年两次的产品质量抽样检测工作,对生态皮革企业产品进行监督,同时也有助于企业了解自己产品的质量情况。检测内容包括一般理化指标检测和特殊化学指标检测,分别在国内和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13年度第一次抽样检测工作已经结束。49家生态皮革企业全部参加。

2012年,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通报系统(RAPEX)对鞋类、皮手套、皮革服装等皮革行业产品共发起52次通报。其中涉及六价铬等化学指标的通报约占30%。六价铬、甲醛等特殊化学指标依然是容易引起贸易摩擦的重要因素,皮革行业企业特别是制革企业要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在本次抽样检测中,49家生态皮革企业的产品,包括六价铬在内的特殊化学指标检测无一超标。这充分体现了生态皮革企业对产品环保性能的重视,促进了企业品牌价值的提升。

对于一般理化指标的检测,大多数生态皮革企业的抽检产品都能达到标准要求,但也有少部分企业的产品个别检测项目未达标,主要集中在规定负荷伸长率和崩破强度。

中国皮革协会对抽检样品的检测结果进行了评价并发放给各企业,督促各企业加大自检力度,对引起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工艺、化工材料等进行调整和改进,严格把控产品质量。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