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内容>

 “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2013-06-16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5月26日,2013真皮标志年度大会暨全国皮革及毛皮制品经销商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代表皮革行业上下游企业庄重宣布:“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正式成立。王世成副会长与出席会议的国家工信部、商标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共同为合作联盟执行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生态环保是时代的需求,是民意的呼唤。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提出要大力发展“低碳和循环经济”,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体现了中央政府对生态文明和生态发展规律的高度重视。

为顺应时代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中国皮革协会将所有 “真皮标志”和“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企业联合在一起,成立“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此举是真皮标志企业2012年4月联合发布“践行环境保护、使用生态皮革、提升民族品牌”倡议的延续,也是建设皮革行业生态文明、满足消费者生态环保需求的重要途径。

成立合作联盟,为上下游优秀企业的战略合作与共赢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借助生态皮革的支撑,真皮标志品牌可更好的凸显其生态价值,更好的满足生态环保的市场需求;通过真皮标志的拉动,生态皮革企业可更好的了解市场需求,为真皮标志品牌提供更高品质的皮革。

成立合作联盟,促进产业上下游品牌企业间的优势合作,有助于增强行业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促进皮革行业品质、品牌、环保的协同发展,从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成立合作联盟,打造绿色生态的皮革产业链条,引导行业向绿色、低碳、环保方向发展,加快皮革行业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美丽中国”目标的实现。

目前,460余家皮革制品企业获得了“真皮标志”使用资格,为市场提供了大量品质优良、新颖时尚的皮革产品;49家制革企业获得“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使用资格,在为下游企业提供环保、时尚和高品质的成品革的同时,也在环保治理、节能减排等方面有着突出表现。这500多家企业是我国皮革行业的优秀群体,对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起着积极的表率作用。

合作联盟设立了执行委员会,由中国皮革协会、真皮标志和生态皮革代表企业、部分科研院校及检测机构等共33家单位组成,负责总体工作的安排和协调,从而更好的发挥合作联盟的引领作用,促进皮革行业的持续发展。

在宣布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后,王世成副会长、工信部消费品司谢立安处长、国家商标局张萍副处长等领导为执行委员会委员颁发证书。

王世成副会长还对合作联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说到:希望合作联盟的所有成员团结合作,共同寻求促进行业发展的突破点和创新点,通过上下游优势互补,努力推动我国皮革行业民族品牌的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人:周诚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