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审定会在哈市召开

《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审定会在哈市召开

2013-07-29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国内贸易行业标准《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审定会于2011年11月11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由中国皮革协会、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黑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吉林省商业联合会、吉林省皮革协会、大连市毛皮行业协会、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吉林省皮革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吉林省皮革研究所、贵夫人皮草广场、东北虎皮草、KC皮草、北京兴雅加利服装有限公司、香港第一夫人、名人皮草、中辉皮草、大连维斯纳科工贸易有限公司、海宁市凯阳服饰有限公司和海宁市中瑞皮草有限公司17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了审定组,对该标准进行了审定。审定会专家一致推选全国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赵立国同志任审定组组长。审定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该标准起草过程和编制情况的介绍,专家对标准材料逐项进行了审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标准后,上报商务部批准实施。

标准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的基本要求,即解决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是否合格和新建专业店基本要求的问题。本标准从经营场地、营业设施、商品采购、零供关系、销售管理、员工管理、售后服务七个方面进行了规定。

经营场地指标主要考察专业店选址的科学性、布局的合理性、购物环境舒适性。营业设施指标主要考察基本设施是否完善,营业设施齐全。商品采购指标考察商品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程序是否严谨。零供关系指标主要保证零售商和供应商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防止“客大压店” 或者“店大压客”。销售管理指标主要要求专业店诚信经营。员工管理指标主要体现专业店的专业性,要求员工专业知识扎实。售后服务指标主要规范“三包”服务和兑现承诺。

第二部分为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的等级划分,即为不同水平的合格皮革和毛皮服装专业店有一个正确的认定,也为各专业店寻找不足和差距提供依据,同时为国内外顾客提供一个消费依据。本部分分为两个方面。一、等级规定;二、等级认定 规则。

等级规定主要界定了符合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和达标专业店的条件。从经营规模、经营环境、商品结构、诚信经营和服务水平五个方面进行考察专业店。经营规模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专业店的影响力。经营环境主要保证顾客购物的舒适性和幸福感。商品结构体现了商品的档次和自有品牌的开发。诚信经营主要规定专业店在用工、消费者、促销、知识产权等方面诚实守信。服务水平主要体现服务的专业性和个性化。等级认定 规则主要规定了等级认定 的组织机构、认定 原则和认定程序。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