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鞋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在京召开

《鞋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标准审定会在京召开

2013-07-29

来源:中国皮革网

作者:

国内贸易行业标准《鞋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审定会于2013年3月1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顾问、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徐永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环境与艺术学校、百丽集团、安踏集团、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内联升鞋业、哈尔滨华滨鞋城、沧州吉利鞋城等11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了审定组,对该标准进行了审定。审定会专家一致推选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顾问严怀道同志任审定组组长。审定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该标准起草过程和编制情况的介绍,专家对标准材料逐项进行了审定,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标准起草组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标准后,上报商务部批准实施。

《鞋专业店管理技术规范》是中国皮革协会和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根据商务部2012年3月下发的《2012年第一批国内贸易行业标准项目计划》(商办流通函[2012]195号)起草制定的。标准以“构建和谐商业,提升服务水平”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服务顾客”的宗旨,促进形成“服务体系健全,经营设施完善,品牌建设合理,经营管理规范”的格局,推动鞋专业店健康有序,又好又快地发展。

标准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等级划分。等级划分包括等级划分原则和等级划分技术要求。等级划分原则确定了等级划分的依据和等级划分的等级结构。等级划分技术要求具体规定了达标级和示范级专业店应达到的技术条件。

达标级专业店从环境、商品、管理和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规定。环境主要包括经营环境和营业设施。经营环境指标主要考察专业店选址的科学性、布局的合理性、购物环境舒适性。营业设施指标主要考察基本设施是否完善,营业设施齐全。商品指标主要指各类鞋应该符合相应的标准,以确保质量。管理主要包括采购管理、零供管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和员工管理。商品采购指标考察商品来源是否合法,质量是否合格,程序是否严谨。零供关系指标主要保证零售商和供应商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防止“客大压店” 或者“店大压客”。销售管理指标主要要求专业店诚信经营。库存管理指标主要体现专业店对商品库存的控制水平。员工管理指标主要体现专业店的专业性,要求员工专业知识扎实。服务主要包括售后服务和信息服务。售后服务指标主要规范“三包”服务和兑现承诺。信息服务指标主要体现商品的质量信息、价格信息和促销信息的真实性。

示范级专业店是在符合达标级要求的基础上必须要满足经营规模、经营环境、品牌结构、诚信经营和服务水平方面的更高要求。经营规模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专业店的影响力。经营环境主要保证顾客购物的舒适性和幸福感。品牌结构体现了商品的档次。诚信经营主要规定专业店在用工、消费者、促销、知识产权等方面诚实守信。服务水平主要体现服务的专业性和个性化。

第二部分是等级认定原则。等级认定原则确定了等级认定的组织结构、认定方法、参评条件、等级有效期等基本问题。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