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赴台交流访问

中国皮革协会赴台交流访问

2015-04-1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杨国宇

[导读]


4月3日,世界台商皮革业协会第4届、大陆台商皮革业联谊会第5届、台湾区皮革工业同业公会第27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在台南召开,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中国皮革协会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石碧、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陈占光应邀出席会议,恭贺德昌集团董事长白志祥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此次会议的召开,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三家协会的统一,在提高协会影响力的同时,更便于协会内部的统一交流及对外开展工作,从而为行业更好地服务。

赴台期间,中国皮革协会一行到访泰庆皮革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杨正先生是大陆台商皮革厂联谊会创会会长,他陪同协会人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及排污设施。座谈期间,双方就原皮贸易、环保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杨正指出,制革业近来发展压力增大,一方面对美国的原皮贸易中一直处于弱势地位,另一方面又要承受下游品牌商风险转嫁的压力,利润空间难以保障,需要行业联合起来,加强信息沟通,谋取行业话语权。中国皮革协会就国内新近出台的行业政策进行宣贯,2月1日起施行的《进出境非食用动物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就动物皮张境外加工和境内进口企业进行了规范,尤其对原皮进口有一定影响。另外,中国皮革协会自2月27日起受国家环保部委托全面承担制革行业环保核查工作,以促进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应台湾逢甲大学之邀,中国皮革协会一行于4月8日对该校进行访问,并与逢甲大学工学院工业工程与系统管理学系的相关代表深入交流,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通报了皮革行业2014的经济运行态势,四川大学石碧教授介绍了川大皮革系的概况,双方就皮革行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教材编写、技术研发等议题交换意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岸的交流合作,促进行业的持续发展。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