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2017中皮协皮衣专委会年会召开

2017中皮协皮衣专委会年会召开

2017-06-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毕波 梁玮 摄影/梁玮

跨界思维颠覆乾坤 时尚潮头搏击未来

国际设计师高峰论坛暨2017年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2017国际设计师高峰论坛暨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17年6月28日在海宁会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年会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食品土畜产进出口商会裘皮分会会长冯宝兴,浙江省皮革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意大利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副董事长蒂齐亚纳、董事安德里亚,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WGSN(全球权威趋势预测机构)市场总监徐菁 ,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海宁市组织部副部长陈一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毛皮服装产业基地的主管部门、商协会领导、企业家、媒体代表等近35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任有法主持会议。会议伊始,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李伟娟、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月明分别进行了大会致辞。

李玉中理事长在致辞中代表中国皮革协会祝贺此次专委会年会召开,并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海宁市皮革行业协会、海宁中国皮革城对会议和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李理事长首先用几组经济运行数据说明了我国皮革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其形势的严峻性,并提出了行业未来转型的方向。他指出了行业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压力,分析了行业发展的优势,并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因为皮革行业历史悠久,是一个符合循环经济理念的富民行业、时尚行业,未来还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当前服装产业进入了沉淀、调整和变革期。会上,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雪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静玉代表中国皮革协会皮衣专委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皮革、毛皮服装行业发展情况。

据统计,2016年,我国规上皮革服装企业共有300余家,全年产量同比增长4.31%,增速提高11.7个百分点;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57%,增速回落6.6个百分点;行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4.95%,跌幅加剧12.2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7.33%,同比下降0.98%。

2016年,全国规上毛皮服装行业产同比下降7.56%,降幅加剧3.8个百分点;规上毛皮及制品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0.75%,增速回落2.3个百分点;规上毛皮及制品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02%,增速回落32.5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7.01%,同比下降1.93%。

会上,意大利柏丽慕达学院董事安德里亚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了的时尚管理经验。他简要介绍了意大利柏丽慕达学院,特别是柏丽慕达学院在意大利生产、市场、营销、设计等领域的人才优势,并对学院与海宁中国皮革城的合作背景、方式和愿景作了解析。他认为中国有着自己的文化和传统,中国的毛皮服装企业已经有了自身很高的辨识度和文化,未来合作的关键是要充分整合双方的资源,提升企业管理层的文化和理念,从而更好地重述和表达自身的文化,带产业迈向更高的高度。

本次活动为了深度解析“设计”对于服装产业的深刻影响,积极探讨中国时尚产业的未来趋势。会议还邀请了WGSN全球权威趋势预测专家、市场总监徐菁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他们分别就《未来消费趋势研究分析》和《2017/18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趋势》进行了主题讲座。徐菁总监提出不以年龄来划分消费者,对未来消费者特性的分析犀利而一针见血,比如未来消费者的无边界、多维度的斜杠人生、注意力极短等,以及ZB时代、后文字时代、后真相时代到来带来的市场冲击。她对搞笑营销、情怀营销、忠诚营销等抛砖引玉式的应对策略的提出发人深省。吴海燕院长解析了“2017/18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趋势”的五个灵感来源:90-00后人群的生活方式、自然与民俗化、艺科跨界融合未来、可持续现象与观点、生命与运动,以及四大主题——尘世、重启、序语、黯迹,色彩、款式的暗香浮动,文化与科学、艺术的交互作用,在她图文并茂的阐释中愈加鲜活、栩栩如生。


海宁中国皮革城在中国皮革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多年来,海宁皮革产业历经风雨,日久弥新,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令人瞩目的成绩。如今的海宁,不仅是中国皮革服装、裘皮服装的市场交易中心,更是中国皮革风尚的策源地。会上,海宁皮革城分别与北京服装学院以和意大利柏丽慕达学院签署了设计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在年会召开期间,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奖赛决赛、第四届中国“时尚之都”网络模特大赛决赛、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暨2017海宁中国皮革裘皮服装展开幕式、海宁时装产业战略升级发布会、2017中国皮革时尚周启动仪式、《皮革服装》行业标准座谈会等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接连上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系列活动,见证了这些璀璨的时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