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皮革管理>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 实施目的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 实施目的

2013-08-0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匿名

中国皮革协会经过7年的酝酿和准备,于2002年7月正式推出“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03年1月22日,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在北京联合召开真皮标志生态皮革新闻发布会,向国内外发布中国皮革行业发展态势,宣布自2003年1月22日起,中国正式在制革行业实施证明商标“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十二家制革骨干企业获得首批使用真皮标志生态皮革资格。

中国皮革协会实施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的主要目的主要有如下三点:

(1)提高全行业的环保意识,保证我国皮革工业可持续发展,承担起人类对地球应尽的义务。“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工作首先是引导具备条件的骨干制革企业率先行动,从而带动全行业环保意识的提高,此项工作以企业自愿为原则。

(2)中国制革产品走向国际,必须实施名牌战略,以品牌拓展国内外市场。通过“真皮标志生态皮革”提高制革行业的商标、品牌意识,打造中国的名牌产品,从而更好地拓展国内外市场。通过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工作的申请、认证以及日常的管理监督、服务引导,使一批骨干制革企业的生产工艺、管理及品牌在原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高,形成制革企业的优秀群体。通过每年的抽检,三年的确认,为骨干企业搭建平等竞争的舞台,增强中国制革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拓展国内外市场。

(3)建立行业预警机制,主动应战技术性贸易壁垒,保证皮革及制品出口持续稳定增长。我国入世后,随着关税壁垒的减少,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非关税壁垒逐渐成为我国皮革及制品出口的主要障碍。通过“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建立行业自律性预警机制,中国皮革协会将不断对国际上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进行前瞻性的收集,并适时修订《真皮标志生态皮革产品规范》,使我国制革企业在这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如:1994年德国发出禁止在纺织品及皮革中使用某些偶氮染料后,中国皮革协会经过七年针对性的调研准备,推出了“真皮标志生态皮革”实施方案,并于2002年7月1日正式开展。欧盟已经继德国于2002年9月11日正式通过在纺织品和皮革中禁止使用某些偶氮染料的禁令,因此“真皮标志生态皮革”的适时推出起到了未雨绸缪的作用,标志着中国皮革行业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有了清醒的认识,并具备了主动迎接技术性贸易壁垒挑战的能力。

责任编辑人:张三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