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报告显示: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影响

报告显示: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影响

2024-03-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26日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取得积极进展,RCEP升级有利于应对世界经济碎片化的不利影响。

报告称,RCEP自对所有签署国全面生效以来,不断释放制度红利,助推区域内贸易投资蓬勃发展,产业链供应链联系更加紧密,为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和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为世界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贡献新力量。

RCEP通过统一关税承诺、原产地规则、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其他贸易规则,最大限度整合了区域内各成员的27个贸易安排和44个投资协定,有效推动多边贸易体系发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报告指出,RCEP升级有利于对冲世界经济碎片化的不利影响。自RCEP生效实施以来,多数经营主体对扩大出口市场、享受便利化措施、增加贸易机会、改善营商环境、利用规则享惠等方面给予积极评价。域内成员之间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显示出较强韧性,不仅RCEP成员受益明显,而且还产生积极的外溢和示范效应,成为多重危机之下带动全球贸易投资增长的有利因素,有效缓解世界经济碎片化的不利影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