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黄河流域海关自贸协定推进产业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黄河流域海关自贸协定推进产业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2024-03-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今天(21日),黄河流域海关自贸协定推进产业服务行动正式启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帮助企业充分运用自贸协定、尽享政策红利。

随着我国多双边经济合作深化,截至目前,我国已与29个国家和地区签署22个自贸协定,对自贸伙伴的贸易额占进出口总值的三分之一。关税减让是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企业享受自贸协定项下关税减让的重要凭证。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更多企业充分了解并能尽享自贸协定的政策红利。

青岛海关关税处副处长杨倩:海关作为我国原产地管理部门,承担着证书签发、自贸协定项下关税减让、经核准出口商认定和管理等职能。海关总署授权青岛海关牵头黄河流域海关关际合作,我们发起区域海关签署倡议书,成立原产地技术服务队,为农产品、纺织服装、机电等黄河流域特色优势产业进行政策推介和原产地技术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黄河流域海关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2.6万份,同比增长4%,出口享惠货值445.1亿元,其中共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2.6万份,同比增长15.7%。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