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欧洲化学品执法检查发现多类消费品中有害化学物质超标

欧洲化学品执法检查发现多类消费品中有害化学物质超标

2024-02-23

来源:tbtguide

作者: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论坛最近在欧盟范围内开展了一个执法项目,在各种消费品中发现了含量惊人的有害化学品,包括铅和邻苯二甲酸盐。在该项目中,来自 26 个欧盟国家的国家执法机构对 2400 多种产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是针对消费者的产品。令人震惊的是,超过18%的受检产品被发现违反了欧盟化学品法。

被查出的有害物质主要集中以下产品类别:

1.电气设备(52% 不合规): 这类产品包括电动玩具、充电器、电缆和耳机。违规的主要原因是焊料中含有铅、软塑料部件中含有邻苯二甲酸盐、电路板中含有镉。

2.运动器材(18%不合规): 对瑜伽垫、自行车手套、球和运动器材的橡胶手柄等项目进行了检查。18% 的不符合项主要是由于软塑料中的短链氯化石蜡和邻苯二甲酸盐,以及橡胶中的多环芳烃。

3.玩具(16%不达标): 非电动玩具,包括沐浴/水上玩具、玩偶、服装、游戏垫、塑料玩偶、小玩具、户外玩具、粘液和儿童护理用品,违规率为 16%。违规行为主要涉及软塑料部件中的邻苯二甲酸盐,以及多环芳烃、镍、硼或亚硝胺等其他限制物质。

4.时尚产品(15% 不合规): 箱包、首饰、皮带、鞋子和衣服等时尚产品的不合规率为 15%。这些产品中的邻苯二甲酸盐、铅和镉是造成违规的原因。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