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救济>

 OEKO-TEX®发布2024年新版认证标准

OEKO-TEX®发布2024年新版认证标准

2024-01-10

来源:tbtguide

作者:

2024年1月9日,根据新的科学发现和法律发展,OEKO-TEX® 协会发布了其测试标准、限值和指南的年度更新。除了一个例外,新规定将在正常过渡期后于 2024 年 4 月 1 日生效。在禁止有意使用全氟辛烷磺酸方面,新的总氟(TF)限值将于 2024 年 1 月 1 日生效,取代之前的可萃取有机氟(EOF)限制。此外,还增加了关于微塑料、转基因生物和高关注度物质(SVHC)排列的其他标准。

1.PFAS - 总氟含量的新限值

随着 PFAS 的广泛使用以及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影响,需要迅速做出调整。OEKO-TEX® 已用总氟取代了可萃取有机氟 (EOF) 方法。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100 mg/kg 的新限值将影响 OEKO-TEX® STANDARD 100、ECO PASSPORT、LEATHER STANDARD 和有机棉。这一更新使所有 OEKO-TEX® 认证都能符合美国关于 PFAS 的规定。

2.OEKO-TEX® STeP:避免释放微塑料

更新后的 OEKO-TEX® STeP 标准将要求获得认证的生产设施通过积极的风险识别和管理,减少和防止生产过程中的微塑料排放。微塑料(长度小于五毫米的合成纤维)污染威胁着水生生态系统、海洋生物和人类健康。纺织品和服装在洗涤和生产过程中都可能释放出微塑料。通过应对微塑料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个阶段所带来的复杂挑战,STeP 标准旨在促进工业实践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和谐合作,并为 STeP 认证工厂发出行动号召。

3.OEKO-TEX® STeP:与 ZDHC 的进一步合作

OEKO-TEX® 和 ZDHC(有害化学品零排放计划)继续加强合作。2024 年,通过 OEKO-TEX® STeP 认证的公司将获得 ZDHC 零排放供应商计划的新折扣:

—— ZDHC 基础级(1 级) - STeP 认证工厂免收费用。

——ZDHC 进阶级别(2 级)- STeP 认证企业可享受 50% 的折扣。

希望参与该计划的 STeP 认证公司请联系其 OEKO-TEX® 检测机构。

4.OEKO-TEX® 皮革标准:皮革材料的可追溯性

根据欧盟(EU)关于无森林砍伐供应链的新规定,OEKO-TEX® LEATHER STANDARD 将更加重视皮革材料的可追溯性,并要求提供材料的原产地证明。在过去的三十年中,全球范围内的森林砍伐面积超过了欧盟。2023 年夏季通过的《欧盟无森林砍伐条例》(EUDR)(条例 (EU) 2023/1115)规定,在欧洲市场上销售或出口某些原材料和产品的公司必须履行严格的尽职调查义务。

5.OEKO-TEX® ORGANIC COTTON:调整转基因棉的限值

OEKO-TEX® ORGANIC COTTON 认证旨在为有机棉纺织品贴上可靠的标签。在通过 DNA 定性分析确定样品中是否含有转基因棉花后,定量分析将显示转基因棉花的比例。除了对有害物质进行检测外,OEKO TEX® ORGANIC COTTON 还要求转基因材料的比例低于 5%,比之前的 10%有所降低。新的限值仍考虑了不可避免的杂质。

6.限值目录更新

标准 100(STANDARD 100)、皮革标准(LEATHER STANDARD)、有机棉(ORGANIC COTTON)和生态护照(ECO PASSPORT)认证的限值目录中新增了高度关注物质(SVHC)。例如,双(4-氯苯基)砜和溶剂 1,4-二恶烷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