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重塑鞋业未来—第7届世界鞋业大会在土耳其召开

重塑鞋业未来—第7届世界鞋业大会在土耳其召开

2023-11-1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2023年11月7日至8日,第7届世界鞋业大会(WFC)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世界鞋业大会是欧洲鞋业联盟(CEC)的官方活动,本届大会由欧洲鞋业联盟和土耳其鞋业协会(TASD)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代表出席。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张燕、副秘书长路华以及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李宁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杨宇翔等中国代表参会。

全球疫情对鞋业供应链造成了巨大冲击,全球气候变化、战争、原材料短缺、能源危机以及经济放缓等,都对全球鞋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挑战。大会邀请了国际知名的未来学家、国际主题演讲者Matthew Griffin针对全球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从全球技术趋势、市场趋势、循环经济、欧洲政策、下一代制造、材料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漫谈,演讲内容涉及生活成本上升、经济不确定性、高通胀、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资源短球、一带一路倡议、公共债务上升、人口老龄化、消费觉醒、中产崛起、自动化与就业、间接税征收、边境碳税、虚拟设计、3D打印、可降解塑料、生物培养皮革、智能面料等众多方面,引发参会者对于全球鞋业发展的思考。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洞悉消费需求、未来鞋业生产、可循环可持续发展、重新思考人力资源等4个分论坛主题,邀请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及小组讨论。新一代消费者更加理性,对环保、科技等方面更为关注,鞋业需要通过新技术等手段有效回应消费者,以消费者为中心,线下渠道、线上渠道和虚拟产品三者共同发力,共同满足新的鞋类消费需求。数字化是鞋业发展方向之一,虚拟设计、数字化设计、3D打印、自动化制造等,共同推动鞋业供应链升级,也带来了全球产业链布局调整。全球每年生产230多亿双鞋,220多亿双鞋被填埋,产生了巨大的资源浪费,这需要从设计理念等角度重新思考,鞋业投资需要把环境、社会和管治(ESG)放在首位。真皮的生物基含量远高于合成材料,植鞣皮生物基含量甚至可达100%,是鞋业的环保原材料。工业4.0时代行业关注自动化智能化等技术升级,工业5.0时代需要关注新技术和人力资源的紧密协作。

中国作为全球鞋业大国,污染减排等措施对全球鞋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中国相关的环保政策备受国际关注。中国皮革协会对牵头制定的国家环境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 制鞋工业》以及正在制定中的制鞋行业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及减排措施国家环境标准相关情况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就可持续发展关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宁公司围绕公司历史与品牌文化、中国体育鞋服市场、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变化,及如何以领先的技术实力回应消费者需求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李宁公司不仅在市场份额,更在科技、品牌及消费者心智等方面,成为Nike、Adidas等国际品牌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在与现场嘉宾和参会代表互动中,李宁公司谈到疫情对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影响,并以女性跑鞋产品的技术研究为例,阐述公司的体育精神。

会议期间,张燕一行还与各国鞋业协会和有关企业就国际鞋业现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伊斯坦布尔AKAR鞋厂。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