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资讯>

 怡创印染开展废气热能回收 减排同时节能

怡创印染开展废气热能回收 减排同时节能

2019-02-19

来源: 绍兴县报

作者:

最近,位于柯桥开发区的浙江怡创印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公司全年的用气量进行计算后,发现与上年相比,公司生产环节中的平均热能消耗减少了20%以上,这得益于近一年来公司持续开展废气回收后热能循环利用,减排的同时也大大地节能。

日前,记者来到怡创印染公司,车间内的定型机正开足马力工作,但在机器的出布口,却看不到往日排放出来的蓝色的油烟,公司技术人员解释说,这一改变得益于定型机上安装的废气处理装置。去年12月中旬,公司15台定型机全部安装了这种专吃油烟的废气处理装置,节能效果显著。

记者发现,定型机的机身旁多了几根粗大的管道。据介绍,这是配套的热量回收装置,定型机的油烟回收了,烟道里多余的热量也被收集起来,回收到定型机里再利用。“每台可节约热能20%以上,别小看这个数字,日积月累可是一笔大数目了。”公司技术人员说。

那么,这些安装在定型机上的废气回收装置每天都在工作吗,如何保证对废气回收装置使用进行长效监管?在怡创印染公司门口,记者看到了监督定型机废气回收装置运行的刷卡排污总量自动控制系统。“这是公司废气处理装置在线监测设备,废气处理装置到底有没有工作,它的参数数据都可以从这台设备上看到。”公司设备工艺科科长宋金良说,近一年时间内,始终保持回收装置天天运行。

为了保证废气回收装置少出故障,公司制定了严格的设备维护制度,如废气的滤网每班都要清理,确保废气不会直接排到水循环喷淋装置或静电两级处理装置中。油水分离器的油分离后,做到3至5天更换清水,防止废气静电装置的堵塞和结垢等,以保证废气回收装置发挥最大效能。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