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赛动态>

 赋能鞋业发展新生态!第二十六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赋能鞋业发展新生态!第二十六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拉开帷幕

2023-05-3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5月29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东新濠畔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6届“新濠畔·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初赛在广州新濠畔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历时25年的权威设计赛事,“真皮标志杯”旨在融合时尚创意与制鞋产业,引领行业设计风尚与潮流。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广东新濠畔集团在本次比赛中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和行业担当,并推动了设计人才培养和制鞋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初赛开幕式上,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广东省鞋业厂商会主席、广东省鞋材行业协会会长刘穗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刘穗龙先生提出了探索时尚产业与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的结合,并推动制鞋行业的创新和升级,引领时尚潮流趋势。他还表示,创意设计是时尚产业之灵魂,可持续时尚设计更是具备引领未来发展的核心价值。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无疑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之一,并被视为孕育中国鞋业原创设计师的摇篮。

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行业企业、院校、设计机构负责人担任赛事评委。他们是:

主任评委

鲁 闽 清华大学教授

评委

李运河 国家二级教授 温州大学院时尚院长

于百计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

俞英 东华大学教授

万祥华 千百度国际控股董事长助理

王海涛 广州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曹中华 广州履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桂强 广州钟丽盛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Badule设计主理人

郭斌文 广州中欧汇设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次大赛主题为“无限共生”,分设男装类、女装类、童鞋类和运动鞋类四个大类别。大赛自启动以来,引起了鞋业行业的高度关注,多所院校与知名企业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本次初赛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温州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以及国内鞋企、设计机构和独立设计师作品共778幅。评委们将根据大赛主题,作品的原创性、可行性、美感和商业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审,并综合考量作品所呈现出来的主题理念及其在时尚产业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最终选出最具市场前景、符合可持续时尚理念要求以及能代表制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作品。

现场评选共产生80幅效果图优秀奖作品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作品,其中,效果图优秀奖作品将进入实物制作环节参加总决赛。


作为全球制鞋产业服务商之一,新濠畔集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制鞋产业升级发展。目前,集团在各市场均已制定完善的产业升级规划,并将引入多个品牌供应链,为设计师提供高端工作室和最新材料等资源以打造共享板房和柔性生产等方式,全力助推优质产品进军大市场。此外,在过去8年中,新濠畔集团连续赞助并承办“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鞋类设计大赛,不断挖掘中国鞋业中众多优秀新锐设计师,并注入了充满活力、创意和激情的新鲜血液,为推动中国乃至亚洲、全球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