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技术>

 天津节能环保超市添3项节能环保新技术

天津节能环保超市添3项节能环保新技术

2014-09-23

来源: 中国化工报

作者:

近日,从天津滨海新区天津节能环保技术服务超市了解到,生物沥浸污泥干化技术、QBF生物除臭技术以及太阳能空调技术等3项节能环保新技术已在天津节能环保超市落户。

其中,生物沥浸污泥干化技术是利用生物沥浸微生物完全替代原污泥中的活性污泥菌体,以自养菌为主。该技术适用于市政、制革、印染、制药、造纸、化工、机械化工、冶炼等行业生化有机污泥脱水。该技术可使重金属超标污泥中的重金属去除率或回收率达80%以上、病原菌灭活率超过99%;反应迅速,处理时间40~48小时;投资运行费用低,仅为常规处置方法的1/3~1/2。

QBF生物除臭技术是一种利用附着在填料上的特种微生物去除异味及有机废气的方法。臭气物质及有机废气在穿过QBF塔时,首先被大量微生物截留和吸附,这是一个物理过程的快速反应,一般只需要几秒钟即可完成。截留下来的污染物质吸附在填料表面,在微生物作用下慢慢分解代谢,形成二氧化碳和水,使气体得以净化。据工作人员介绍,QBF生物除臭系统主要包括QBF塔、QBF废水循环泵、风机及自控系统。在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气时,废气需先进入QVE进行缓冲,以保证废气以较低的浓度均匀进入QBF塔,减少对QBF系统的冲击。其技术特点是初期投资费用和运行费用低,使用年限长,维修费用较小,二次污染少。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