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新征程 新奋斗丨海宁时尚产业“潮”澎湃

新征程 新奋斗丨海宁时尚产业“潮”澎湃

2021-04-08

来源:https://www.sohu.com/

作者:

近日,发布君走进位于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的 海宁威尔斯针织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传统的针织企业,扑面而来的是一股现代化“气息”。

据介绍,威尔斯通过打造数字化管控的“智能工厂”,进一步提升了设备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 改变传统生产管理模式后,提升生产协同工作效率30%,提升产能15%,企业“潮”动力十足

近年来,海宁皮革、经编、家纺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向着时尚产业大步迈进。2019年,海宁提出要将包括皮革、经编、家纺、纺织服装、袜业等在内的传统产业打造成规模超千亿的时尚产业。明确定位后,海宁专门出台“23条措施”,各部门协同发力精准推进。

发布君从市时尚产业中心了解到,去年围绕“23条措施”的贯彻实施,对重点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在政策扶持上,对照《海宁市时尚产业“智能制造”重点设备鼓励目录》《关于加快推进千企万机上网触云的若干政策意见》等做好精准引导。市时尚产业中心还出台时尚产业要素供给“优选”制度,4家企业纳入首批“优选”企业,享受能源、环保、土地、人才、金融等多重优质服务;出台时尚产业展会活动政策细则,鼓励时尚企业参加、举办展会和活动,给予50%以内的专项补助。

在一系列措施“激励”下,当前全市时尚产业发展氛围浓厚。

在浙江雪豹服饰有限公司,品质制造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利器”。通过做实产品研发和质量管控,严把服装面料采购到成衣制作的各个环节。截至去年,雪豹服饰已累计获得2个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发布3项浙江制造标准

依托紧跟时尚潮流的设计研发,良好的制造工艺和优质的原辅材料,雪豹将产品打造得更时尚更精致。“服装行业,设计是灵魂,公司经常参加国际时尚展会,跟国际上知名团队保持合作。”雪豹服饰相关负责人表示。

正如雪豹服饰,当下,曾经造就一次次发展奇迹的海宁皮革产业向着时尚产业再次发力,大步挺进。去年,海宁中国皮革城与抖音开展合作,浙北首个抖音直播基地落户我市。在皮革城电商供货直播中心内,越来越多的老板、店员自己上阵做直播,抢抓时尚产业新零售风口。通过大力举办跨境电商活动,全市跨境电商带动出口突破30亿元,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

同时,皮革城积极塑造时尚产业“潮”形象。借力皮革时尚小镇成为省级特色小镇,经编供应链平台日趋成熟,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渐露真容等优势,推动时尚产业不断走出海宁,“潮”向世界。

“去年,我们举办了各类时尚产业专题对接会和静态展,组织本地企业与时尚产业链优质资源进行深入对接,时尚产业海外研究院首批培育品牌企业正式签约……通过整合资源和激发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时尚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我们推进与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等院校协作,成功打造嘉兴各县市唯一的时尚产业产教融合联盟,推动产业发展。”

发布君了解到,下一阶段,我市将瞄准“汇时尚潮流、建国际潮城”、打造国际化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的深层次定位,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双千双百”目标即实现时尚产业规模超1000亿,规上企业超1000家,引育时尚产业优秀设计师100名,培育线上新品牌100个。同时,继续实施时尚产业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知名设计师引育工程,推进我市时尚产业从传统的加工制造中心向以创意设计为引领的时尚产业创新中心转变,提升时尚产业的竞争力、区域影响力。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许涛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