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技术>

 全新石墨烯增强版跑鞋:使用寿命为行业标准两倍

全新石墨烯增强版跑鞋:使用寿命为行业标准两倍

2021-04-02

来源:cnBeta

作者:

据外媒报道,英国服装公司Inov-8早在2017年通过跟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家的合作开发了世界上首款石墨烯鞋底跑鞋。几年过去了,石墨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这家公司的产品目录中,这一次,石墨烯则被用于号称寿命是行业标准两倍的越野跑鞋中的泡沫缓冲材料中。

2017年,通过在具有前瞻性的慢跑鞋外底加入石墨烯,Inov-8拥有了一双健康鞋。该鞋承诺在所有表面都具备有更强的耐久性和抓地力。现在,这家公司表示,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石墨烯增强鞋的销售额占其销售额的50%以上,为此该公司正寻求在这一趋势的基础上推出另一款前所未有的鞋子。

据悉,新款石墨烯鞋Trailfly Ultra G 300 Max针对超级马拉松和长跑运动爱好者打造,它被称为是世界上首款配有石墨烯加强缓冲泡沫材料的跑鞋。

在实验和实验室中,石墨烯增强泡沫都接受了测试,开发人员称它比标准EVA泡沫要高出25%的能量回报。同时,它还不容易受到压缩磨损并提供反弹和舒适的更大时间框架。研究小组表示,这种泡沫在1200公里后仍然表现良好--是行业标准的两倍。

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Aravind Vijayaraghavan博士说道:“除了在实验中,我们还在实验室里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其中包括模拟大量使用的情况从而让泡沫进行剧烈的老化测试。尽管G-FLY泡沫已经明显老化,但它仍比一些未老化的泡沫提供了更多的能量回报。”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