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区域>

 温州贸促会联手Intertek助“中国鞋都”企业转型

温州贸促会联手Intertek助“中国鞋都”企业转型

2021-03-25

来源:天祥集团

作者:

中国温州2013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25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温州支会(以下简称温州贸促会)联合Intertek天祥集团(以下简称Intertek)在温州召开题为“鞋类产品中备受关注的受限物质分析”研讨会,研讨会吸引了温州地区的五十几家企业110位代表积极参与。

“鞋都”企业对国际贸易法规需求强烈

温州是全国较大的皮鞋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鞋都”,是中国鞋革业资源的集散地和行业信息之窗,鞋革业是温州各大行业领头羊。温州贸促会会长陈琦先生介绍,2012年度温州鞋类总产值达832亿人民币,全年出口总额46. 58亿美元,占温州全年出口总额的23.6%,位居温州产业集群产值及出口额第一位。鞋类是温州市主要出口产品之一,主要出口欧盟、美国、俄罗斯 、东盟、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随着欧美纺织鞋类产品化学品管控法规不断更新,广大鞋企对国际贸易法规变化的信息需求变得越来越强烈。本次研讨会邀请到Intertek华东北区限制物质测试业务总监吴岚女士和Intertek华东区纺织及鞋部工程师主管王建宁先生,为企业普及了REACH、CSPA及EN71-3法规的更新内容,对欧盟鞋类产品涉及受限物质及风险材质进行诠释与分析,分享了2013年上半年化学品超标典型召回案例。结合法规要求和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对产品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

鞋企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每年,我国出口欧美的鞋类产品由于安全性能不合规等原因而被召回的事件时有发生。2013年上半年,欧盟RAPEX系统通报28例召回鞋类产品,中国15例,化学风险12例,占被通报案比例80%。陈琦先生表示:“国际贸易及法规信息更新是个动态过程,这样的研讨会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国际市场对于质量、技术、环保等相关要求,助力企业跨越贸易壁垒、规避贸易风险,提高自身竞争力。”

温州鞋以产量大、品质好、价格低成为进入国际市场的较大优势,然而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鞋企在提高品牌附加值、开拓高端市场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温州贸促会在帮助企业了解扶持政策、解决国际贸易纠纷、缓解企业运营难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与Intertek的合作也将为当地鞋企更好更快地进入国际市场搭建有效沟通服务平台。

中国制鞋产业发展数十年,已成为世界第一制鞋大国,温州鞋业也成为中国鞋材行业的风向标,Intertek作为世界领先的质量与安全服务机构,在鞋类业务方面以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国际众多零售商和买家认可,为鞋类产品质量保驾护航,相信在专业机构和贸促会的共同努力下温州鞋企在国际市场的路将会越走越宽。

详情登录:www.intertek.com.cn

关于Intertek天祥集团
Intertek是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为众多行业提供专业创新的解决方案。从审核、验货到测试、培训、咨询、质量保证及认证,Intertek帮助客户提升产品、流程和资产的价值。Intertek凭借其在100多个国家,超过1000个实验室和办公室,超过36000名员工的全球网络,帮助众多公司在全球市场中取得成功。Intertek可以在全球任何市场帮助客户满足终端用户对产品安全性、持久性、性能、完整性的期望和需求。

消息来源:天祥集团

责任编辑人:毕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