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海外趋势:箱包订单有望在二三季度回暖

海外趋势:箱包订单有望在二三季度回暖

2021-03-05

来源:cifnews.com

作者:

海外趋势:箱包订单有望在二三季度回暖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疫情期间旅游业遭受重创,旅行产业的附属衍生品也不能独善其身,即使是Away 和Rimowa这样“血厚”的箱包品牌也遭遇销量大跳水(Rimowa堪称旅行箱中的爱马仕;Away行李箱的卖点是可充电,价格比较亲民,是业界“独角兽”)。随着疫苗注射工作的推进,全球经济回暖,旅游出行限制的解除,行李箱“逆天改命”就看2021年的2、3季度。

NPD 2020年“大约在春季”时曾发布市场调查报告,称疫情前3个月,“旅行”类目的产品销量缩水80%,许多箱包品牌一夜之间被迫转型。SteamLine Luggage的创始人Sara Banks称,正常来说,旅行箱和手提包的销量比是7:3,但从2020年3月到12月,两者的销量分别下降30%和70%。SteamLine也在极力扭转颓势,将营销渠道重心转移到邮件,重新录制了广告内容。其内容可以高度概括为,“陋室铭”不过自圆其说欲盖弥彰,生活需要一个高端名牌包包点亮,希望消费者们摆脱对名牌包包的思维局限,尔尔。SteamLine 2020年3月到12月的销量同比2019年下滑14%,但实际上成交量同比去年增加了12%,客单价跳水是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说明营销策略的转变是很是成功。

Sara Banks表示接下来的两个季度,箱包行业会整体回暖,尤其是美国以外的市场。疫情前SteamLine 80%的业务都发生在美国,但2020年这个数字缩水至60%。而疫情期间,英国和澳洲的营收同比去年各增加了14%和31%。SteamLine正在筹划设立澳洲的分支机构,以减轻物流成本。

着手在澳洲设分支绝不是一时兴起,是SteamLine对疫情后的各国消费趋势和习惯作出分析后的决策。澳洲人民将一如既往喜欢四处蹦跶,美国和英国的人民则需要一段时间“愈合伤口”,延续“家里蹲”的生活习惯。

早在疫情爆发以前,箱包品牌Beis就预测2020年行李箱的销量将下降45%,提前砍掉了许多旅行包包项目,碰巧打了一场“有准备的仗”,2020年年末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营收同比上涨159%。weekender包包2020年DTC渠道的销量同比去年增长了4倍,手提包同比增长2倍。顺带提一嘴,Beis 2018年问世。

Beis的CEO Adeela Hussain Johnson称,2021年的夏末秋初会是旅游业的东山再起的高光时刻(不包括境外出行),所以公司也正在积极备货,打算在秋季上架新品,目前筹划的有两款,一款是针对短途出游,另一款适合长途旅行,“抓大也不放小”,以满足疫情后生活和工作习惯的改变对箱包的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