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石狮 推动数字化出口服务 落地“再落实”

石狮 推动数字化出口服务 落地“再落实”

2021-03-05

来源:石狮日报

作者:

石狮日报讯日前,石狮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聚力推新,依托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政策,探索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融合的新模式,开拓泉州数字化市场采购新通路,助力泉州及福建数万家跨境电商卖家高效地将商品运输到世界各地。

“疫情下,订舱更加困难,出货一延再延,线下很多货代也无法处理好船期。”外贸人邱江龙表示。石狮的服装、晋江的鞋、南安的水暖、德化的陶瓷、宁德的电机……由各个行业工厂、贸易公司、市场商户供货的跨境电商商家,大部分规模较小、难开票,无法完成出口后退税,是商家的现状。对此,石狮市商务局一方面大力推广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寻求破解之策。“2018年11月,石狮服装城成为福建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试点,正式开始运行,大大降低了商家做外贸的门槛。”石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石狮服装城市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的订单,可以快速地归类通关,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政策,支持多主体收汇结汇和人民币结算,还可以享受灵活跨境结算、拼箱组柜出货等便利政策。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石狮市商务局又与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供应链携手创新,依托石狮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政策,探索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融合的新模式,开拓泉州数字化市场采购新通路。

“1月31日装柜,2月1日顺利申报1039市场采购通关,高效通关、免征不退的出口方式,让跨境电商外贸商家无票商品出口也很安心。”今年春节前交期紧张,泉州一家鞋类贸易公司通过阿里巴巴数字化市场采购出口服务,快速交货。

近年来,石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和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等战略部署,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启“千亿规模网红电商区域中心”“千亿级别国际贸易集散中心”的新征程。作为福建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石狮2020年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总额度达343.1亿元,同比增长99.1%,为泉州乃至福建稳外贸提供重要支持。面对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迅猛发展,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新模式成为石狮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市场采购贸易和跨境电商有着“单小、货杂、品种多”的共同特点,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有着增值税免征不退、合法合规创新收结汇等优势,两者融合发展有利于解决跨境电商企业小额出口及无票难题,合法合规收汇,也能为市场采购贸易提供新动力,实现二者的“双提升”。(记者许小雄通讯员苏金发李玉萍)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