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天气转暖 动起来 运动类商品销售呈现小高峰

天气转暖 动起来 运动类商品销售呈现小高峰

2021-03-03

来源:沈阳网

作者:

疫情防控常态化、气温稳步回升,诸多有利条件促进健身运动成为补偿性消费领域,沈城运动类产品销售迎来小高峰。

健身房办卡率翻番

上周日晚上,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在浑南区新隆街世纪路附近的两家健身会所内看到,运动健身的人群明显多了起来,差不多每台锻炼器材都有人在使用,健身教练更是忙得满头大汗。

一家健身房的前台人员介绍,他们从正月初九开始,就正式上班了。与年前相比,春节后到健身房来运动的人大幅增加。现在,新办理会员卡的人也特别多,无论是月卡、季卡,还是次卡、打折卡,销售都不错,购买率比平时翻一倍。一位健身教练表示:“大多数客户是为了减脂来进行运动。春节放假在家,很多人都吃胖了,如今天气转暖,是时候把身上的肉甩掉啦。”

据了解,每天晚上下班时间属于健身高峰期,动感单车、瑜伽、舞蹈等课程在晚6时至8时的时间段,基本都是爆满状态。

运动类商品促销火爆

在沈城的多家大型商场,除了满眼花红柳绿的春装之外,最热闹的区域就是运动类商品销售区。位于太原街的一家综合商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份最后一周,运动服和运动鞋的销量明显提升,与春节前相比,销量能上涨两三倍。此外,一些网购平台还推出优惠促销活动,品牌商与平台联合进行补贴,春季运动套装、各类球鞋的价格,比市场价平均降低20%左右,特别是耐克、阿迪达斯、安踏、李宁等知名品牌的运动装备,不仅搜索次数多,销量排名也靠前。

在部分专业运动类商品实体店,消费者则更加注重品牌选购,比如斯伯丁、威尔胜篮球;YONEX、威克多羽毛球,都是热卖商品。据了解,这类消费者对商品品质要求较高,实体店可以提供更方便的售中和售后服务。

智能运动设备销量大增

除了服装鞋帽和传统运动商品,智能运动设备器材也大受消费者欢迎。

记者查询某网络购物平台看到,网红商品无绳跳绳的销量增长已经超过去年同期的10倍,在某区域智能运动器材排行榜上位列前三。这款网红无绳跳绳被称为专业燃脂神器,可在室内使用,而且能进行不同重量的负重,深受办公室女孩欢迎。此外,懒人收腹机、懒人全身甩脂机、美腰机等的销量也涨势明显。

与此同时,运动手环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是高幅增长。小米、华为等品牌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有的不仅能24小时监测心率和血压,而且还能自定义表盘、进行音乐控制和天气显示等,价格则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买家大多评价商品方便实用。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谷丽红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