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疫情和贸易战导致美国鞋类进口急剧下跌

疫情和贸易战导致美国鞋类进口急剧下跌

2021-02-2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去年的COVID-19疫情和提高关税是导致美国鞋类进口大幅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工厂被强制性关闭,生产设施和零售商店受到限制,再加上特朗普当局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消费者支出和工厂生产创近年来新低。

随着新的一年到来,业内权威人士预测,2021年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随着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不断扩大以及新的救济法案实施给制鞋行业带来了一线希望。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以及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正在密切关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发展动态。

根据商务部纺织品与服装办公室的数据,占美国鞋类总市场99%的进口鞋类产品出现了惊人地下降,去年美国鞋类进口下降了22.8%。业内人士称,预计今年进口量将会出现反弹,但不足以抵消2020年的下跌,更无法达到2019年创纪录水平。

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政策高级副总裁内特·赫尔曼(Nate Herman)表示:“除非经济从本次疫情中完全恢复,否则,市场需求仍将下滑。”

根据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的数据,去年美国鞋类进口数量和价值均持续下滑。12月,鞋类进口数量同比下降了13.4%,进口值下降了10.2%,进口量值连续16个月出现下降。

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普瑞斯特(Matt Priest)说:“进口数量一直是美国消费者需求的晴雨表,因此,2020年的下降是不足为奇的。”

与去年不同,专家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更多的人群开始接种抗COVID-19疫苗。此外,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众议院通过,随后提交参议院审核。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加里·雷恩斯(Gary Raines)表示,政府的系列刺激措施,确实有助于刺激整个市场需求增长,包括鞋类市场。”

根据纺织品与服装办公室报告,在过去的几年中,美国鞋类进口商逐步将生产转移出中国,进口份额从2019年的48.1%降至40.4%。越南成为是美国第二大鞋类供应商,其市场份额继续从上一年的26.6%扩大到32.6%。根据FDRA的数据,美国每年进口24亿双鞋,或每人平均消费7.4双。美国每年的鞋产量仅约2500万双。约占当今市场总量的2.5%,但普瑞斯特预测,在未来几年内,这一数字将增长到3%至5%之间。

普瑞斯特说,美国已经从“简单”的服装和鞋类生产走向成熟,开始生产价格更高、更具创新性的产品。但是,美国不会成为鞋类生产的强国。调查结果显示,并不是因为消费者不喜欢买美国制造的鞋子,他们愿意购买美国制造。当他们选择鞋类产品时,发现没有他们需要的功能时,他们会放弃购买‘美国制造’,而购买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