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贸易动态>

 王文涛:中方愿与新方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升级、创新、扩面

王文涛:中方愿与新方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升级、创新、扩面

2021-01-28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126日上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同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举行视频会见,就推进中新经贸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共识。商务部副部长张向晨、新加坡贸工部常秘林明亮参加会见。

王文涛表示,中新建交3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引领下,双边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新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国际上树立了合作抗疫的典范。刚刚过去的2020年,双方成功抵御了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的双重冲击,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实现高位运行,充分体现了中新经贸关系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

王文涛表示,中国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中国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有关各国合作开辟更大空间。中方愿与新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升级、创新、扩面。双方要深化抗疫合作,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抓好重大项目合作,加快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多边区域合作。中方愿与新加坡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推动RCEP协定尽早生效实施;落实好中新自贸协定,并加快推进升级后续谈判,提升双边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愿就CPTPP问题同包括新加坡在内的有关各方继续加强沟通。

陈振声表示,新加坡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在新中双方历代领导人的关心和引领下,两国建立了高度互信,推动双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面对疫情,双方携手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令人欣慰。感谢中方与新方一道维护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愿与中方加强新冠疫苗研发、生产、分配合作;保持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势头,拓展数字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陆海新通道建设及双方重大项目创新、升级。新方愿尽快核准RCEP协定并推动早日生效实施;探索在中新自贸区升级后续谈判中扩展新领域新议题;欢迎中方积极考虑加入CPTPP,愿就此同中方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人:胥晨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